選單 首頁 搜尋

老翁搭機尿不出!醫嘴吸尿800ML急救命:天職所在

2019/11/21 17:08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珊珊 字級:
讀稿
老翁搭機尿不出!醫嘴吸尿800ML急救命:天職所在

仁醫大愛!大陸廣州一名長者近日搭乘中國南方航空,在飛往紐約的途中,突然無法自行排尿,若未緊急搶救,膀胱恐會破裂,機上兩名醫師聽到廣播,立刻自製簡易的穿刺吸尿裝置為長者排尿,並當場用嘴巴為對方「吸」出近800毫升的尿液,最後成功救了他一命。醫師事後僅謙虛地說「只是天職所在」,暖舉感動許多網友。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根據澎湃新聞報導,19日凌晨1點55分,南航CZ399班機在飛往紐約途中,一位旅客向空服員表示自己的老伴無法排尿,急需醫療救助。主任座艙長馮玲發現該名長者情緒不穩定、冷汗直流,情況相當危急,便立刻在客艙廣播尋找醫師協助救治。

 

▼長者搭機無法排尿,膀胱恐破裂,醫生用嘴吸尿救人。(圖/翻攝自澎湃新聞

 

暨南大學附屬第一醫院(廣州華僑醫院)介入血管外科醫師張紅與海南省人民醫院血管外科醫師肖占祥聽到廣播後,便趕來為該名旅客檢查,發現對方的膀胱已存有約1000毫升的尿液,若不即時排出,膀胱就會破裂。

 

接著,肖占祥利用便攜式氧氣瓶面罩上的導管、注射器針頭、瓶裝牛奶吸管、膠布等自製穿刺吸尿裝置,就地展開醫治。但由於客艙空間狹小,難以將裝置架設至高處,針頭也過於尖細,壓力差導致無法自動引流尿液,且因膀胱過度脹大,自主收縮功能減弱,遲遲未能順利穿刺引流。

 

▼醫生聽到機上廣播,立刻前往救援。(圖/翻攝自澎湃新聞

 

正當眾人無計可施之際,另名協助的醫師張紅想到可以用嘴巴吸出尿液,「快!幫我拿個杯子來」,話一說完,他便直接對著導管將尿液吸出,施救整整37分鐘,最後成功為長者排出近800毫升尿液,化解危機,「還好發現及時,病情已無大礙,再躺30分鐘即可行走」,不忘提醒長者下機後,仍要去醫院檢查。

 

▼醫生為長者吸出近800毫升尿液,幸好最後無大礙。(示意圖,非當事人/翻攝自Pixabay)

 

消息曝光後,被問到為何毫不猶豫地為長者吸尿,張紅謙虛地說:「當時情況緊急,一時也想不到更好的方法,看到疼痛難忍的老人,只想盡快幫他引出膀胱內積存的尿液,只能說是天職所在吧!」

 

(封面圖/翻攝自澎湃新聞

 

【往下看更多】
隔壁車壓線停超近!孕媽無法上車 網見亮點全笑了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要變天了!鋒面「長出旺盛雷雨胞」 降雨時間曝

 

【今日最熱門】
溫朗東喊告徐巧芯…她3點回嗆:坐等法院認證
快訊/日本四國發生規模6.4地震!最大震度6弱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