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公車司機誤點遭處分 原來全是為了「他們」…

2016/04/13 21:40 字級:
公車司機誤點遭處分 原來全是為了「他們」…
(圖/林文義臉書)

常常因為公車誤點而生氣嗎?如果知道司機是因為「愛心」,而造成誤點,你會原諒他嗎?台南府城客運2路公車司機黃靖男因為經常誤點,遭到公司禁駛,但是其實他都是因為乘客的關係,才會造成這樣的結果。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今年50歲的黃靖男,小時候和父親一起搭公車的時候,曾被司機飆罵,他因此下定決心要當有愛的司機,曾經在日本擔任巴士駕駛12年,在日本著重於司機的「愛心」和「敬業」,因此當他回台灣開公車的時候,也希望可以把這個觀念帶進來。

由於他開的路線每天固定從安平出發,沿途會經過成大醫院和台南醫院,根據他的觀察,乘客以老人和學生居多,如果遇到行動不便的人,他會下車幫忙攙扶,等到乘客坐穩後,才會開車,因此造成班次延誤的情況。

對此,黃靖男表示,只要他開公車的一天,就會秉持著服務老人家的心持續做下去,如果要求他不要有「愛心」,那寧願不開車。

而府城客運的副理郭旺松表示,市府每個月會編公車補助款給三家客運,但是前提是「不能誤點」,只要誤點超過30分鐘,那個月就會被扣9000元,此外,公司內部也有規定,誤點班次多的話,會被記過處分,司機黃靖男雖獲得很多讚許,旦收到的投訴也不少,公司方面也很無奈。

台南市議員邱莉莉服務處主任林義文也在臉書上貼文說「這位黃姓司機說,他當司機資歷很深了,一直秉持這樣的原則,但卻因此被其他司機咆哮『剩半條命的人你對他們那麼好要幹什麼?』,嘲笑『虧腳破相的人不要載啦』等等,他聽了很是難過,這次因誤點被公司給予禁駛處分,他覺得司機不做都沒有關係,這種環境他也不想待了,但一定要讓政府知道,表象下面潛藏的問題一定要正視解決。」


此事件也引發網友熱烈討論,不少人表示「這年頭有愛心的人不多了」,大嘆司機替乘客著想,卻落得如此下場,感覺很不捨,不過也有人表示,不管怎麼做,影響的都是乘客的權益,是該好好的討論,擬出完善的方法。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交往孟耿如!黃子佼同時「約女過夜」 驚人對話曝光
孝心變惡夢!父母遊日「超級奧」 女兒沿路狂道歉崩潰

 

【今日最熱門】
產婦自然產命喪手術台 家屬氣捧遺照骨灰罈到醫院抗議
連靜雯杜拜豪奢遊10天 遇上75年最大暴雨
快訊/台7乙重大車禍!火燒車黑煙狂竄 騎士命危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