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罐頭加熱好恐怖 塗料竟溶出「致癌物」!

2016/04/12 09:52 字級:
罐頭加熱好恐怖 塗料竟溶出「致癌物」!
●圖片來源:百度/此圖為示意圖

一般人食物或飲料加熱的時候,會很自然的把食品放進微波爐,但真的什麼東西東都可以放進微波爐嗎?最近一份報告指出,罐頭加熱不論是經由微波爐或隔水加熱,都可能釋出恐怖的致癌物雙酚A!

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今天表示,市售約5成罐頭的內層塗料,都使用雙酚A等物質合成的環氧樹脂,若材質不穩定,並且接受光照或熱影響才可能溶出。食藥署表示,歐盟曾將食品及環境中可能接觸到的雙酚A暴露量加總,仍遠低於安全容許量。不過,考量國人民眾習慣將食品、飲品加熱,可考慮請專家評估是否應在包裝上標示或監測食品背景值。林口長庚醫院臨床毒物科主任顏宗海受訪時說,雙酚A是一種環境荷爾蒙,會干擾人體內分泌,國外動物實驗顯示,可能導致甲狀腺功能異常、大腦功能異常影響生育等,不過,世界衛生組織至今未將雙酚A列為致癌物,呼籲民眾不需過度恐慌。

此外,不少人為求方便,習慣把罐頭直接放上瓦斯爐,或丟進熱開水中加熱,顏宗海說,這樣可能導致雙酚A釋出,污染食物,建議若要加熱罐頭食物,還是裝到鍋子裡再加熱,減少暴露。

 

【往下看更多】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氣象署證實了
新/嚴重災情!親不知子海上古道塌了 入口遭埋畫面曝

 

【今日最熱門】
續吹反攻號角!台股勁揚330點 力拚收復2萬大關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更新/國道5車追撞釀2死1傷 小客車成扭曲廢鐵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罐頭 食品 飲料 毒物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