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矽膠雨鞋脫皮、龜裂 修鞋師傅授補救秘訣

2019/10/01 09:31 字級:
讀稿

動輒4、5千塊的知名品牌雨鞋,因為多半是矽膠材質,如果長期沒有保養可能會氧化、龜裂。對此,有38年修鞋經驗的師傅說,有辦法維修,不過他也建議,民眾平時就得用油擦拭鞋面保養,否則貴桑桑的雨鞋沒穿幾次就破了,很可惜。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雨鞋若沒有長期保養,可能會氧化、龜裂。(圖/東森新聞)


記者陳韻涵:「下雨天有不少人都會穿這樣的雨鞋,但您知道嗎,如果長期沒有保養,很有可能會氧化或是破損,不過這時候雨鞋不要急著丟,其實可能還有救。」


記者陳韻涵:「想請問一下這樣雨鞋破損有辦法修嗎?」


修鞋師傅潘先生:「沒有問題。」


老闆很有自信,拿出店裡好幾雙動輒4、5千塊的知名雨鞋,送修的幾乎都有類似問題,還有鞋面氧化脫皮,裂出大約8公分的裂縫,這樣的雨鞋不再擋雨。

 

▼修鞋師傅潘先生表示,雨鞋保養要定期用橡膠油保養。(圖/東森新聞)


修鞋師傅潘先生:「也有客人他買了不到兩個月,就產生裂痕龜裂的現象,這有可能是他買來之後就沒有上油 ,也有可能是從工廠到他手上花了太長的時間。」


維修後破洞能倍補強,而且鞋面瞬間光滑不少,具有38年修鞋經驗的潘師傅,教學雨鞋保養,用沒有棉絮化妝棉加上特定的橡膠油,定期擦拭放陰涼處,千萬別放在太陽直射的地方。

 

修鞋師傅潘先生:「乾乾澀澀的,完全沒有光澤,我們這個油只要輕輕的擦上去,我只用一點點而已,整雙就亮起來了。」


另外一家台灣製作的雨鞋,顛覆傳統印象。


馬丁靴或是增高的帆布鞋造型,還有氣質款的娃娃鞋都是橡膠材質的雨鞋,晴雨兩穿,但同樣也要保養。


▼用清水沖洗橡膠材質,不能用漂白水、乾洗或是丟洗衣機。(圖/東森新聞)

 

台灣品牌雨鞋店員:「表面上會有白白的起霜 ,這時候你只要噴這種矽油。」


盡量以清水沖洗橡膠材質,可以擦乾後或陰乾,千萬別用漂白水、乾洗或是丟洗衣機,否則動輒好幾千元的品牌雨鞋一旦材質破損,下雨天穿起來反而進水。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瘋狂存領錢!大叔霸佔超商ATM 超瞎理由曝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今日最熱門】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