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露營車改裝當心火燒車!專家曝安全關鍵

東森新聞 2019/09/15 15:19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部分有旅行需求民眾,買了露營車就會改裝,有的加裝冷氣和電器,但改裝安全關鍵就在於車內電瓶使用電池優劣,其中大陸製的鋰鐵電池相當危險,儘管它的體積小、重量輕,車內可以多出不少空間使用,但萬一高溫不慎,恐怕引發火燒車。

 

 YT廣告

露營車升級改裝曝光,酷帥的皮卡裝上房箱,伸縮自如,代步出遊兩用,空間可依使用者需求改變,小客廳變身臥室,接上瓦斯爐就能炊煮。

 

▼露營車線路耗損率相當高,發現有鏽蝕痕跡要留意,平均每周都要檢查一次。(圖/東森新聞)

 

改裝車業者吳先生:「優勢點在於它的,這個高通過性,整體高度不到2.2米。」

 

花了這麼多心力,砸了這麼多銀子,車子性能變好了,安全性也得多加把關,說到露營車安全性,電力和瓦斯兩大關鍵,因為露營車在外風吹雨淋,線路耗損率相當高,發現有鏽蝕痕跡要留意,平均每周都要檢查一次。

 

露營協會秘書長蔣先生:「(插座)如果放在這裡,雨掃進來的機率比較高,如果放在這裡下方,而且這裡有一個彎曲,會掃進去的機率大概就是零。」

 

再來,改裝露營車,加裝冷氣或家用電器,就得留意電瓶本身和材質,部分大陸製作鋰鐵電池,儘管體積小、重量輕,但品質不一,萬一高溫過熱就會起火,專家說,最安全電瓶就屬汽車用同款,穩定性較高,此外,電力接線上的孔,用來分配各種用電,如果總用電量超過超載,車子電腦系統就會異常,發生短路起火。

 

▼國道一起火燒車案例,後方露營拖車瞬間起火,遠看像是爆炸火光。(圖/東森新聞)

 

國道一起火燒車案例,消防隊與國道警察十萬火急的趕來,結果前面車子火勢都還沒撲滅,後方露營拖車瞬間起火,遠看像是爆炸火光。

 

消防人員:「(露營車)密閉式的,火勢燒進去,接觸到外面的空氣,會變閃燃,火勢很快就上來。」

 

看似不起眼的問題,使用者出發前一定要逐一檢查,畢竟外出露營,就是想要悠閒放鬆,誰都不想因為一個疏忽,或者因為貪便宜,使用到品質不良劣質電池,成了意外的開始。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花蓮強震再增一死 晶英實習生搶救22天仍不治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今日最熱門】
新作才上市一個月 Pieces Interactive驚傳裁員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快訊/賴內閣新名單!顧立雄接國防部 林佳龍任外交部長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