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小一男童看漫畫…爆媽得盲腸炎 醫師驚呆!

2019/09/09 15:0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莊雅婷 字級:
讀稿
小一男童看漫畫…爆媽得盲腸炎 醫師驚呆!

人人都有肚子痛的經歷,但有時不僅只是胃部出現問題,還可能是其他器官出現警訊,必須盡快就醫避免生命危險!醫師陳木榮分享一起看診經驗,曾遇到一名媽媽出現發燒、嘔吐、肚子痛等症狀,原本判斷她是腸胃炎,結果在她身邊的小一兒子竟脫口說出,「盲腸炎是要開刀的耶!」這一句話讓醫師相當驚訝,也顛覆最後結果,且進一步詢問後,更發現驚人真相。

YT廣告

小兒科醫師陳木榮在「醫師好辣」節目中分享,兩三年前有一陣子剛好有流行性腸胃炎,遇到一名媽媽來看病,她主要就是有發燒、噁心、嘔吐的症狀,檢查完就告知很像是腸胃炎;而當時她的兒子在診間外玩廚房玩具組合,卻突然拿著菜刀、鍋鏟跑進診間,拿著菜刀問媽媽「要開刀了嗎?」媽媽就回應,只是腸胃炎啦,不要亂講話。

 

▼小孩看漫畫幫媽媽診斷出正確的疾病。(示意圖/pixabay)

 

這時,男童卻突然說出「媽媽,盲腸炎是要開刀的耶!」聽到這一句話後,陳木榮說,其實平常醫師有些疾病其實診斷很快,有些就是剛好會「跳過那個想法」,後來心想噁心、嘔吐,加上發燒、肚子痛,「真的要講盲腸炎,好像也說得通」,畢竟盲腸炎是一個很多疾病的模仿者,怎麼樣的症狀,都有可能要想到盲腸炎。

 

▼小兒科醫師陳木榮還原看診過程。(示意圖/pixabay)

 

後來陳木榮就告知這位媽媽,「我其實覺得盲腸炎的可能性有」,但是為了求心安,幫妳寫個轉診單;2週後,這位媽媽回來看診時也透露,「真的是盲腸炎,有開刀!」

 

▼陳木榮發現男童是看漫畫後,發現母親病況。(示意圖/pixabay)

 

陳木榮說,其實平常在門診遇到小朋友亂動桌子,佔東西、亂按鍵盤,不好意思罵他,都會開玩笑地說「你好適合當醫師」,但這次真的是由衷地相這位男童說出「你好適合當醫師」,相當好奇他如何判斷母親得盲腸炎,進一步詢問才發現,原來他的家裡有怪醫黑傑克的整套漫畫,當時他覺得媽媽症狀跟漫畫裡面的圖片很像,而這一個真相也讓他相當驚訝。

 

(封面圖/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下面又腫又痛!空姊長出「鵪鶉蛋」膿包狂飄臭
「這10天」為日本黃金周別飛去玩 網哭喊:完蛋了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今日最熱門】
柯震東怒發地震文「好不容易才睡」 炎亞綸:有點無法理解了
「最仙團長」Rina爆死會 同居小3歲球星陳昱瑞
吃地獄級麻辣鍋出事 他回家屎咧滾「馬桶全是血」送急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