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撿紅包買冰吃!弟高燒送急診…祂氣炸逼娶

2019/08/31 16:4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楊孟涓 字級:
讀稿
撿紅包買冰吃!弟高燒送急診…祂氣炸逼娶

別亂撿路邊紅包!台灣民間有「冥婚」的習俗,指未婚年輕女子過世後想討嫁,家人會將其生辰八字、頭髮、指甲等置於紅包中放在路上,等年輕男性撿拾強迫迎娶。一名女網友透露,弟弟在小時候就曾亂撿紅包,年幼無知的他們,還開心把裡頭的錢拿去買零食,結果弟弟當晚高燒不退,折騰了好幾天,最後向神明求助,家人和紅包主人談判許久才達成協議。

 YT廣告

 

▼弟弟在外玩耍撿到裝有頭髮和錢的紅包。(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女網友在臉書社團《靈異公社》回憶兒時故事,表示在民國60、70年代,蠻容易看到路邊地上有紅包,6歲那年,她帶著2歲弟弟和鄰居在家裡附近玩,當時剛好附近有人在辦喪事,爸媽也特地交代別靠近,一夥人便往反方向玩耍,豈料玩到一半時,弟弟不知道從哪裡撿來一個紅包,「當時年紀還小的我們,根本不知道紅包不能亂撿」,原PO提到,紅包裝了錢和頭髮,有人就提議把錢拿去買冰跟零食吃,她也就順手丟掉裡面的頭髮。

 

▼哥哥姊姊將紅包錢花掉,弟弟當晚高燒不退。(圖/翻攝自靈異公社

 

沒想到當天晚上,弟弟開始發高燒,掛急診吃藥、打點滴都沒有好轉,就這樣折騰了3~4天,奶奶眼看情況不對勁,跟原PO爸說「醫生不行,那要不要去問神明?不然再這樣燒下去,對小孩也不好!」於是兩人就到常去的宮廟請示,神明也問弟弟是否有在地上撿紅包,不知情的爸爸打回家問,原PO天真回答「對啊!我們還將紅包裡的錢拿去買冰跟零食吃呢」,結果秒被媽媽巴頭。

 

▼家人向神明求助,最後和紅包主人達成協議。(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後來,神明也找到紅包的女主人,但對方似乎非常生氣,還說既然撿到了就是要負責娶她,「問題我弟弟當時才2歲啊!怎麼娶?」結果奶奶跟老爸跟祂討價還價後,答應為祂辦一場法會,並燒祂想要的東西給祂,祂願意放過弟弟,「所以,老爸跟老媽真的完成祂的要求後,我弟弟就真的燒退了!不再發燒了!所以路邊的紅包真的不要撿喔!」玄奇故事曝光後,其他網友都留言,「這種事還是寧可信其有呀!但如果當下是女生撿的女鬼還會堅持多元成家嗎」、「還好女鬼算善良,萬一女鬼說願意等弟弟長大…」、「養成計劃無誤」,還有人分享經驗「我以前有撿過一次,結果當天晚上她託夢要我明早放回去」,結果被笑虧,「果然是以實力單身的」、「還有退件的,頭一次聽」。

 

●民俗說法,僅供參考●

 

(封面示意圖/翻攝自靈異公社、Pixabay)

 

【往下看更多】
鬼月夜遊不去就絕交…隔天4死 帝爺公這樣說…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今日最熱門】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馬拉松傳奇爆不倫已婚女跑友 10小時極樂行程直擊
續吹反攻號角!台股勁揚330點 力拚收復2萬大關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