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慎選調味粉!業者改換這成分防止結塊

2019/08/24 10:05 字級:
讀稿

實際到市面上,普查各種胡椒鹽、胡椒粉,發現成分標示上,都已經看不到「碳酸鎂」這個成分, 製作黑心胡椒鹽的「台灣第一家」公司會加「工業級碳酸鎂」,主要是防止胡椒粉結塊,現在其他品牌雖然沒使用碳酸鎂,但我們發現業者都換成「二氧化矽」,跟碳酸鎂一樣,有吸濕防結塊的功能。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市面上不同品牌的胡椒鹽與胡椒粉,成分除了胡椒,還加了鹽與味精,目的是用來調味,一整區看下來,不管哪種品牌,就是沒標示碳酸鎂。

 

來到美式賣場,烤雞區提供的免費胡椒鹽,成分同樣沒有碳酸鎂,主要在於避免胡椒粉結塊,之前台灣第一家胡椒粉,被發現使用的工業級碳酸鎂,跟食用級外觀上難以分辨,都是白粉末。

 

市面上胡椒鹽,成分標示也已經看不到碳酸鎂,反而改成「二氧化矽」來取代,同樣有吸濕與防止結塊的功用。

 

▼工業級與食用級碳酸鎂外觀上難以分辨,都是白粉末。(圖/東森新聞)


化學老師林似津表示,二氧化矽基本上,就是一般的沙子,在胡椒粉裡面,放食品級的二氧化矽,會幫你吸收水分,防止胡椒粉結塊,工業級的就會有一些對身體具有危害的東西。

 

實際普查市面上,名店使用的調味粉、獨門調製的胡椒粉,煮滾收乾後,每隻蝦子都吸附滿滿的,胡椒嗆辣香氣。

 

▼使用胡椒粉料理,蝦子都吸附飽滿香氣。(圖/東森新聞)


活蝦料理廚師長薛承軒說,最主要就是胡椒粉為主,我們都會請廠商,提供合格的證明,再加上我們十幾種的配方。

其他知名的炸雞與鹹酥雞業者,也都強調,使用的胡椒鹽與胡椒粉,都有請業者提供檢驗證明,就怕誤用到黑心胡椒粉,讓單純的調味,壞了名聲。

 

▼其他業者表示使用的胡椒粉皆具有檢驗證明。(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