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影片】蹲馬桶愛低頭!小心疾病跟著手機走

2016/04/05 13:55 字級:
​【影片】蹲馬桶愛低頭!小心疾病跟著手機走
示意圖。

​現在的人手機幾乎不離身,走路滑手機,甚至連上廁所都還在滑。專家指出,此舉動可能讓各種病原體、細菌等附著在手機上,手觸摸口鼻進而對健康造成影響。

美國亞歷桑納大學的微生物學教授Charles Gerba透過影片指出,手機上的微生物和細菌會產生罹患疾病的風險,然而這些細菌和微生物的源頭就就是來自「糞便」,並強調,最容易被微生物和細菌附著的就是廁所裡的門、把手、水龍頭和地板。

環境健康副教授Kelly Reynolds則表示,當我們上完色所沖馬桶時,尿液、糞便、水的懸浮微粒會朝著四處噴出,而這些懸浮微粒最遠可噴至1.8公尺,更噁心的是,這些懸浮粒附著後會不斷累積,若經常將手機放在廁所,手機已悄悄成為病菌孳生場所。

而且大家比較少有清理手機螢幕的習慣,大多是用手或布抹一下,因此那些病菌就容易沾到手上,Charles Gerba提醒,當你摸了手機後又用手拿東西吃,附著在手上的病菌就會隨著食物進入口鼻,進而提高了罹患疾病的風險。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不斷更新/雨根本用倒的!大雷雨狂轟 機車成水上摩托車

 

【今日最熱門】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網友喊「相信偷吃謝和弦」 陳芳語現身5字回應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疾病 馬桶 低頭族 手機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