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大蒜消炎止癢?婦人切片塞進這部位…深處充血超痛苦

2019/07/31 21:56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廖方瑜 字級:
讀稿
大蒜消炎止癢?婦人切片塞進這部位…深處充血超痛苦

誤信偏方!一名77歲的老婦人,由於覺得最近耳朵奇癢無比,想起了朋友和她說過,大蒜可以消炎止癢,竟然將大蒜剝皮、切片後塞進耳朵裡面,不料卻塞得太深拿不出來,之後她開始感到疼痛、聽力下降,才趕緊就醫,檢查發現蒜片卡在耳道深處,所幸醫生趕緊取出後,婦人的耳朵已經沒有大礙。

YT廣告

綜合陸媒報導,大陸武漢一名77歲的老婦人,總是覺得耳朵很癢,不過又認為不是什麼大病,就誤信友人所說的偏方,認為將大蒜塞進耳朵,就可以治疼痛、搔癢,老婦人將大蒜剝皮後,想說切開後可能更能夠「殺菌消炎」,因此就將大蒜對切,並一一塞進耳朵裡。

 

▼婦人因為耳朵癢,而將大蒜塞進耳裡,圖與本案無關。(示意圖/pixabay)

 

沒想到老婦人塞進耳朵後,開始有灼熱感、疼痛,且聽力下降,讓她嚇得想要把大蒜掏出來,沒想到用掏耳棒怎麼掏都沒用,她這才趕緊就醫,檢查後發現,蒜片卡在婦人的耳道深處,且婦人已經鼓膜充血,黏膜也有損傷,為婦人診治的耳鼻喉科孫醫生指出:「人的外耳道呈現S形,異物正好卡在狹窄的地方,因此很難取出來,如果操作不慎還可能導致耳膜穿孔,引發中耳炎,造成聽力下降、甚至失聰。」

 

▼醫生從婦人耳朵裡挖出蒜片。(圖/翻攝自搜狐)

 

醫生也立即為婦人施打麻醉並動手術,由於蒜片外表光滑,使用鉗子用力一夾就可能會碎掉,最終醫生使用異物鈎,才成功將蒜片鈎出來,所幸手術成功,婦人的聽力並沒有大礙,不過耳鼻喉科副主任醫師陳偉表示,在耳朵裡塞大蒜止癢並沒有科學依據,且大蒜的汁液會對外耳道皮膚造成刺激,陳偉提醒,由於外耳道皮膚非常嬌嫩,因此平時注意不要隨意掏耳朵,也不要在耳朵裡塞大蒜等異物,以免感染發炎,甚至影響聽力,最安全的辦法還是第一時間到醫院就診,查明病因。

 

●東森新聞關心您
危險動作,請勿模仿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醫開偏方…病患吃後送醫 他為自清全吞悲劇了
「這10天」為日本黃金周別飛去玩 網哭喊:完蛋了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今日最熱門】
2歲男童「提魚」後發燒 恐截肢保命…阿嬤超自責
「最仙團長」Rina爆死會 同居小3歲球星陳昱瑞
辛龍喪妻神隱4年 好友葉歡曝近況:急事打給他都會接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