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減肥關鍵曝!昔台大醫:睡飽X小時 瘦15公斤

2019/07/12 08:52 字級:
讀稿

減重要成功,關鍵竟然跟睡眠有關係,過去加州大學曾做過研究,發現每天睡7到8小時的女性比較瘦,要是每天睡眠不到3小時,或者睡超過10小時的人,BMI值會超過26,逼近於肥胖,曾經在台大任職的身心科醫師張立人,七年前體重曾經飆到79公斤,他說後來離開大醫院,每天睡滿7到9小時,兩年的時間內就瘦了15公斤。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睡眠時間的長與短竟與減肥有很大的關係。(圖/東森新聞)

 

身心科醫師:「我之前是到92公分腰圍,現在是84公分的腰圍。」


腰能夠少三吋,沒有刻意減重,身心科醫師張立人竟然是靠這招瘦了15公斤。

 

身心科醫師張立人:「就是睡飽每天7到9個小時的時間,荷爾蒙也變的比較正常,自然而然就可以瘦下來。」


▼過去加州大學做研究發現,每天睡7到8小時的女性比較瘦。(圖/東森新聞)


之前在台大醫院任職,每天睡眠不足,張立人的體重坐七望八,後來離開高壓環境,睡飽了,生活作息變正常,兩年時間內體重從79公斤掉到64公斤,至今五年過去了,依舊維持在6字頭。

 

身心科醫師張立人:「睡眠不足的時候,我們腎上腺壓力荷爾蒙會變的特別的高,這就會影響到我們的,像是飢餓素跟瘦素,這種管食慾的荷爾蒙會跟著失調,會變成看到甜食就餓虎撲羊,改成喝黑咖啡,熱拿鐵是一杯159大卡,黑咖啡是9大卡,少了150大卡,一年下來就會瘦6公斤。」

 

減少熱量攝取,靠睡飽就能減重,不是隨便說說,過去加州大學的聖地亞哥分校就做過相關調查,發現睡滿7到8小時的女性最瘦,BMI指數只有24多,但如果睡太多超過10小時,或者睡眠不夠,睡不到3小時,BMI指數都超過26,相當於肥胖的數值,比較來說,只睡3小時的女性體重整體比睡7小時人多了5公斤。


▼研究發現,睡超過10小時或是睡不到3小時的女性,BMI指數都過高。(圖/東森新聞)


台安醫院體重管理中心主任糠榮誠:「我們在睡眠的時候身體是在運作的,打亂它生理作息的時候,一些像燃燒脂肪,像蛋白質的代謝,這個都會大大降低。」


醫師也建議,晚上十二點前睡效果最好,加上規律運動,瘦的更健康。


(封面圖/取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半年體重飆升8kg 狂吞減肥藥!女腹痛秒生產
開門撞見老公和「高一女兒」睡在一起... 人妻大聲怒吼:你幹嘛睡這裡!
快訊/地牛翻身!08:23發生地震

 

【今日最熱門】
籃球架上掛屍嚇壞晨運民眾 警急call家屬遭婉拒:不方便
939、940創掛牌新低!百萬股民急壞…專家說話了
山月村「復園」路遙!20年來首落淚 村長:對不起員工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減肥 睡眠 BMI 美國 研究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