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開山里透天空屋 一開門…蚊子湧出 嚇壞防疫員

2019/07/12 08:51 字級:
讀稿

疾管局傳錯登革熱範圍的簡訊,造成台南開山里一夕爆紅,被戲稱是全國最大里,而開山里這裡的疫情真的讓防疫人員擔心,因為防疫人員打開里內一處透天空屋,病媒蚊蜂湧而出,地下室還有大量病媒蚊的幼蟲,嚇得防疫人員連忙噴藥。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這裏是台南的開山里,典型的古都風貌,到處都可以看到老房子,有的破損成斷坦殘壁,有的則是沒人的空屋,被貼上要噴藥的告示。


▼開山里隨處可見老房子。(圖/東森新聞)


居民:「這間這都沒人住,很多間都沒人住,很久都沒人住,像這些你會不會覺得變死角,沒有人清理,裡面在做什麼也不知道,也沒有在清理。」


居民擔心登革熱,而防疫人員更是戰戰兢兢,因為十號打開一處透天空屋檢查,竟然迎面撲來大群的病媒蚊,嚇得防疫人員連忙噴藥。


▼許多空屋被貼上噴藥通知。(圖/東森新聞)

 

防疫人員:「滋生了非常多的埃及斑蚊,還有孑孓,現場空屋一打開,就是非常多的斑蚊在屋內。」


連防疫人員講到這一段還心有餘悸,而台南市開山里因為疾管局一則,傳錯範圍的防疫簡訊,變成全國最知名的里,不少人到台南會專程來走一走,雖然面積不大,但是它臨近鄭成功歷史館,及臨水夫人廟等古蹟,里內更有知名的小吃。


遊客:「(從哪裡來?)屏東佳冬佳冬鄉,(怎麼會來這裡吃?)我們來這裏玩,想說這麵好吃來吃麵。」


而這家超過五十年歷史的冰棒店,更是遊客不會錯過的地方。


▼開山里內有許多人文古蹟和知名小吃。(圖/東森新聞)


遊客:「她也吃得津津有味,這個李鹹是台南的,所以特別挑這個,我們小時候是吃這個。」


不過開山里因為登革熱疫情,讓防疫人員擔心,也提醒遊客要做好防蚊工作,避免被蚊蟲叮咬。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開山里登革熱警訊鬧烏龍 蘇貞昌致歉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今日最熱門】
快訊/高等法院女法官辦公室突昏迷 無呼吸心跳搶救中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