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武漢肺炎全球蔓延 義大利出現死亡案例

東森新聞 2020/02/23 10:19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武漢肺炎蔓延全球,  義大利出現群聚感染, 並有第一起死亡病例, 伊朗則是一天之內新增13起確診病例, 懷疑感染來源是到當地工作的中國大陸勞工, 世界衛生組織對疫情表示憂心, 還說機會之窗越來越窄, 至於累積35起確診病例的美國疾管局表示, 社區傳播也可能在美國發生。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義大利的武漢肺炎確診病,21號暴增16起,倫巴底的14起確診病例中,包括5名醫護人員,威內托也有兩名確診,其中一名78歲男子,已經不幸身亡。

 

▼義大利的武漢肺炎確診病,21號暴增16起。(圖/東森新聞)

伊朗則是一天之內,新增13起確診病例,並有四人死亡,伊朗衛生官員表示病毒起源,可能來自境內的中國勞工。


而黎巴嫩也出現第一起武漢肺炎確診病例,患者為45歲黎巴嫩籍女子,最近曾去過伊朗科姆市。

 

黎巴嫩衛生部長哈瑪德哈山:「我們將回溯十天之內,出國和入境的黎巴嫩人與外國人,將追蹤他們的健康狀況,檢查是否罹患武漢肺炎。」

 

▼黎巴嫩衛生部長哈瑪德哈山表示,我們將回溯十天之內,出國和入境人,將追蹤他們的健康狀況。(圖/東森新聞)

 

武漢肺炎蔓延全球,世界衛生組織秘書長譚德塞說,沒有武漢或中國旅遊史,接觸史的確診案例增多,讓人感到憂心。

 

WHO秘書長譚德塞:「雖然防堵疫情爆發的,機會之窗正在縮小,我們還是有機會防堵,但在對抗疫情時,我們同時必須準備,任何可能性,因為疫情可能在各處爆發,可能會一團亂。」

 

▼WHO秘書長譚德塞表示,雖然防堵疫情爆發的,機會之窗正在縮小,我們還是有機會防堵。(圖/東森新聞)

正在中國大陸考察的,世衛國際專家聯合小組,22日將首次前往武漢,了解病毒與疾病的嚴重性,另外美國國務院,在最新的旅遊警示,建議美國公民,應重新思考搭乘郵輪,前往或在亞洲地區的旅行,美國疾管中心CDC免疫中心主任梅森尼爾說,美國武漢肺炎快速增加,很有可能發生社區傳染,她也重申,台灣和其他多國,出現社區傳播情況。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今日最熱門】
川伯想選新北? 李四川:「我不一定做滿」 蔣秒唱歌慰留
快訊/彰化大村鄉3連霸鄉代「倒臥家中」 搶救不治
快訊/北市六條通驚傳命案 24歲女遭綑綁已屍僵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