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機師免職 郭芷嫣停飛!長榮工會進司法攻防戰

2019/07/10 16:27 字級:
讀稿

長榮空服員罷工落幕,結果餘波盪漾,長榮航空跟工會幹部進入「司法攻防戰」,一名長榮的朱姓機師、一席「加料餐」言論遭到開除,另外參與罷工的空服員,也是工會代表的郭芷嫣,失言風波持續延燒,郭芷嫣曾寫下在反罷工機師飛機餐加料,雖然她發出道歉聲明,但長榮已報案,警方傳喚到案說明,郭芷嫣以精神狀況不好請假,警方再發函,如果下次未到,將拘提到案。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朱姓機師辦理離職手續,左手邊站在中間,穿白色T恤的就是他,在他腳邊還有一個紙箱裝著個人物品,辦手續過程中一旁的警衛全程緊盯,朱姓機師因為在臉書上寫下,我辛苦的姐妹們,現在抨擊你們的人都記下來,以後記得有special meal,也就是特別餐要記得送上,有參與罷工的空服員,看到後在下方留言說,我等著他們上來,我會好好的當指導,這番言論引發軒然大波,長榮9日發表聲明,指稱這名朱姓機師,已經嚴重違反,公司機師管理辦法,包括煽動他人企圖加害公司員工,同時傳播挑釁言詞製造恐慌,行為已經嚴重危害飛安,心態已經不適合飛行勤務,所以才做出給予兩大過免職處分,而且即刻起生效,不過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認為長榮航空此舉,已經明顯違反勞動法的比例原則,機師工會將協助朱姓機師進行申訴救濟,待後續再次調查。

 

▼(圖/東森新聞)

 

罷工空服員郭芷嫣:「拜託你再給我十天,我一定會去打仗,我不會再坐在這裡了,我們走出這個棚可不可以。」

 

長榮空服員郭芷嫣截圖對話流出,在line群組裡名稱叫嫣的人寫下,不滿沒參加罷工的成員,因為自己曬了17天太陽爭取到的權益,沒來參加的會員也能享有,因此不電落跑的要電誰,沒交三寶的就算了,中途跳船的要電爆,甚至還說,要在反對罷工機師的主餐加料。

 

郭芷嫣在工會的臉書發表聲明,承認這些話都是她說的,但強調純為玩笑話有不當之處,郭芷嫣因此被長榮祭出停飛處分,拿著相關資料長榮航空的法務人員,到派出所報案,要釐清霸凌真相。

 

▼(圖/東森新聞)

 

郭芷嫣原定9日下午到案說明,但突然致電警方說精神狀況不好,擇日做筆錄。

 

桃園蘆竹分局偵查隊副隊長林俊輝:「發通知書請當事人到案說明,但是目前尚未到案。」

 

警方表示郭芷嫣到案說明後,將會依違反民用航空法,函送至桃園地檢署偵辦,桃檢9日去電警方要求加速偵辦,根據了解郭芷嫣發言,有威脅飛安之虞,依照民航法,可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新台幣一百萬元以下罰金。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不斷更新/雨根本用倒的!大雷雨狂轟 機車成水上摩托車

 

【今日最熱門】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