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長榮前空姐留言餐食加料 檢:難認有惡意不起訴

2020/05/19 20:44 字級:
讀稿
長榮前空姐留言餐食加料 檢:難認有惡意不起訴

長榮航空空服員罷工去年落幕後,空服員郭芷嫣在內部群組表示要在機師餐點「加料」,遭長榮航空人事評議委員會決議開除,並提告違反民航法。桃園地檢署近日作出不起訴處分。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桃園地方檢察署今天表示,檢察官偵辦認為,郭芷嫣雖曾在LINE群組留言表示要「加料」或「不要給我吃飯」令人觀之不悅,但語意不明、主觀上有諸多聯想,且無針對他人生命、身體或公眾安全有何具體惡害通知,也未提及針對特定航班、以何種計畫、步驟、工具,施行強暴、脅迫或其他方法以危害飛航安全民用航空法第101條第1項構成要件程度。

 

地檢署指出,郭芷嫣是在同期空服員的封閉型LINE群組內留言,群組對話內容都是非正式的閒聊,且多有插科打諢(即俗稱講肖話),並穿插表示輕鬆、開玩笑的表情符號,難以認定有恐嚇公眾或危害飛航安全的惡意,因此偵結予以不起訴處分。

 

郭芷嫣在收到檢方不起訴處分書後,今天凌晨在個人臉書(Facebook)發文感謝律師團隊及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包容她的任性妄為,也「謝謝一直以來,不論是支持我、看衰我的你們,以及謝謝我向來最尊敬的司法。」

她說:「我永遠無法忘記收到公文的時候,我的手有多顫抖,這兩年充滿了很多驚奇,祝福長榮航空和你我都能越來越好。」

 

對於有人詢問是否有機會能回長榮。郭芷嫣則回覆,其實還要打至少2年的民事訴訟才有可能回去。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開門撞見老公和「高一女兒」睡在一起... 人妻大聲怒吼:你幹嘛睡這裡!
快訊/地牛翻身!08:23發生地震
女警自轟亡 知情人士曝警大退學2天條

 

【今日最熱門】
快訊/遭女友提油點火!叼菸男搶救5天宣告不治
籃球架上掛屍嚇壞晨運民眾 警急call家屬遭婉拒:不方便
北台灣險釀大停電!台電備轉容量率一度剩3%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長榮 空姐 罷工 郭芷嫣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