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漏尿非老人專利 使用失禁產品對症下藥

2019/06/25 16:54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40歲以上的中高齡族群的漏尿困擾,其實35到54歲的中堅世代,也有百分之50,有漏尿問題,醫師建議及早就醫同時正確使用失禁產品,就能減輕心理負擔。

 

產官學代表共同簽署行動宣言,呼籲民眾關注尿失禁議題,同時公布泌尿健康大調查,顯示有高達85%民眾,尿失禁認知不足,誤以為漏尿就是膀胱無力,甚至認為漏尿是,老人才有的小毛病。

 

尿失禁防治協會理事長 廖俊厚:尿失禁這一塊,是我們常見的問題,可是事實上有一部分,他的就醫率是相當低的,所以如同我們剛剛調查,大概有3/4覺得說,這方面可能需要去就醫,可是事實上,就醫率大概只有1/4。

 

其實手術藥物副作用,肥胖或是便秘,都是尿失禁的成因,在各年齡層都有可能發生,民眾欠缺正確的泌尿認知,錯把衛生棉當成漏尿墊,都可能造成心理負擔,影響生活品質。

 

業者 劉全益:超過7成的人都以為,用衛生棉或是棉墊,就可以幫助來解決,尿失禁問題,那護理墊它有所謂的,高分子吸收體有8倍,於一般綿墊跟衛生棉的一個所謂的吸水能力,更重要一點,它能夠有除臭的能力。

 

針對漏尿問題,選擇合適的失禁產品,醫師也提醒,及早就醫尋求專業評估,搭配運動並改善生活習慣,就能積極化解難以啟齒的,尿失禁困擾。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