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手術中放慢歌遭嫌!醫改播嗨歌:血像噴泉…

2019/06/22 16:31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王曉琦 字級:
讀稿
手術中放慢歌遭嫌!醫改播嗨歌:血像噴泉…

為了讓患者感到放鬆,醫師會在手術房內放音樂,只不過若是選錯曲目太過激昂,就有可能會釀成反效果。近日有名專業醫師透露鼻部整型手術的案例,由於病患是處於完全清醒狀態,當時他播放抒情歌,孰料卻被對方打搶「好娘喔!」於是他立馬播放五月天的「軋車」,沒想到接下來病患的身體竟出現激烈反應,嚇得醫師秒切歌。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鼻整形專業醫師許瑞賢在粉絲專頁分享刀房趣事,某次他替有「鼻中隔彎曲」的患者進行矯正手術,由於病患是處於完全清醒的狀態接受手術,病患會清楚地聽到鼻中隔軟骨和硬骨發出「咔咔喀」的聲音,加上當下會把病患的眼睛矇起來,導致病患會更加緊張,許瑞賢為了緩解不安,會透過音樂減輕病患的焦慮感。

 

▼許瑞賢透露過去開刀的案例。(圖/翻攝自許瑞賢 鼻整形專業醫師臉書)

 

在手術中到底要放何種類型的音樂成了一道難題,許瑞賢當時決定放一些女性歌手的抒情歌曲,像是梁靜茹的勇氣、會呼吸的痛,和張惠妹、楊丞琳等人的慢歌,殊不知,手術到一半時,該名25歲的男病患向是忍了很久,無奈地向許瑞賢說「許醫師,你的歌曲都好娘喔!」

 

▼許瑞賢為了不讓病患持續緊張,會放抒情歌緩解情緒。(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面對男病患突如其來的嫌棄,許瑞賢立馬停下手術,並請他人把天團五月天搬出台面,手術室內從原本安靜、優美的曲調中,瞬間轉變成激烈、高昂的氛圍,「作陣來軋車,作陣來軋車,不管伊警察底抓,不管伊父母底罵」,歌曲還沒播完,許瑞賢就知道事態不妙,後悔做出衝動的決定。

 

▼許瑞賢形容病患一聽到嗨歌,鼻腔的多條微血管像噴泉表演一樣,開始翩然起舞。(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許瑞賢形容男病患聽到嗨到爆的歌曲後,身體開始起了巨大的變化,「在醫生的內視鏡視野下,鼻腔豐富的微血管會隨著我們的音樂節奏,就好像觀光景點的噴泉表演一樣,開始翩然起舞…」雖然有點把情況誇大,但許瑞賢坦言血壓上升,確實容易造成傷口瘋狂地滲血,「聽抒情歌還是對穩定血壓比較有幫助」,於是下秒手術室又出現梁靜茹美妙的歌聲。

 

(封面圖/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一家3口約運動 人妻撞見「尪躺高一女兒床上」崩潰了
去年送「傘Q」被搶爆!中鋼紀念品蓋牌

 

【今日最熱門】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