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民眾煮紫玉米…雙手驚染色!專家曝真相

2019/06/09 16:55 字級:
讀稿

基隆有民眾到市場買了紫玉米,回家下鍋一煮,吃的時候卻發現雙手都染上了紫色,驚訝的PO上網詢問,這樣是正常的嗎?先前也有民眾煮了一鍋紫玉米,民眾形容一鍋子的水,就像是變成墨汁,不過當時專家就解釋,因為紫玉米本身有花青素,遇熱之後溶解於水,這是正常現象。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有民眾買了紫玉米,卻發現煮了後雙手都染上紫色。(圖/東森新聞/轉攝自 基隆人臉書)

 

紫玉米剛煮好香噴噴,迫不及待準備拿起來吃,不過手卻沾上顏色,這讓到市場購買紫玉米的民眾好擔心,PO上網詢問「第一次碰到這樣,算是正常的嗎?」有人看了也嚇到,問說這是染的嗎?看起來怪怪的,好奇可以吃嗎?不過先前也有民眾遇到相同狀況。

 

有人拍下說煮過紫玉米的水,深的好像墨汁,但是專家說,變色是有可能的。

 

育達商職餐飲科教師 周振文(2017):「因為紫玉米本身有花青素,花青素遇熱之後,它就會溶解於水。」

 

原來是因為裡面有花青素,這種植物色素存在植物細胞中,遇熱以後,細胞被破壞就會溶解到水中,因此水變色屬於正常現象,至於掉色的深淺,跟花青素含量多寡有關。

 

▼專家表示紫玉米有花青素,而花青素遇熱後,它就會溶解於水。(圖/東森新聞)

 

育達商職餐飲科教師 周振文(2017):「紫玉米煮了之後變白,我是比較不相信啦,因為畢竟玉米成本也沒有很高,為什麼要把它染成紫色。」

 

有花青素的蔬菜,最常見的包括紫地瓜、紫甘藍菜、紫洋蔥,下水煮過顏色溶解更明顯,其中顏色退最多的是紫甘藍,褪比較少的是紫洋蔥。

 

只是民眾,看到眼前的紫玉米丟入水中,煮滾的水跟著變色,還是好驚訝,有人曾經直接拿來煮湯,同樣嚇壞,但已經有經驗的民眾,曉得原來是花青素的關係,這是正常的,下次煮它的時候,就不會過於訝異。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去年送「傘Q」被搶爆!中鋼紀念品蓋牌

 

【今日最熱門】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苗博雅稱「10萬LV連身裙」 徐巧芯怒脫衣:我穿平價款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玉米 染色 花青素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