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怕火鍋湯混濁不敢放芋頭、南瓜?煮肉片「泡渣」更濁

2019/05/15 17:28 字級:
讀稿

午餐時間,蠻多民眾愛吃火鍋,不過您有沒有發現,為什麼火鍋料一放下鍋,湯頭就變混濁了呢?有人表示,不放芋頭,就怕湯變濁,也有民眾表示,其實肉片才是造成湯頭混濁的主要原因。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為了讓湯頭更美味,很多人吃火鍋時,會把番茄、芋頭和南瓜等蔬菜丟到鍋裡煮爛。(圖/東森新聞)

 

熱騰騰的火鍋,一邊是麻辣湯頭,另外一邊是蔬菜湯頭,無論什麼時候,火鍋都受到許多民眾的喜愛,為了讓湯頭更美味,很多人吃火鍋時,會把番茄、芋頭和南瓜等蔬菜丟到鍋裡煮爛,但是也有人說什麼也不敢放,就怕清澈湯汁瞬間變混濁。

 

民眾:「芋頭不會(放),因為會爛在裡面。」

 

民眾:「芋頭也不吃(為什麼?)我不喜歡湯就這樣濁濁的。」

 

▼有民眾表示,吃火鍋不放芋頭,因為怕湯變濁。(圖/東森新聞)

 

其實不是討厭芋頭味,而是一放進熱騰騰鍋裡,越煮越久越香,但是也越軟爛,最後整鍋就變得濃濃稠稠,模樣看起來有點不舒服,但也有饕客替芋頭抱不平,表示造成湯頭混濁的,其實另有兇手。

 

民眾:「把我的肉放另外一鍋,燙完再上來,(就放朋友的鍋?)對,沒錯。」

 

民眾替芋頭喊冤,表示肉片才是造成混濁的主因,肉片放入火鍋中會出現的渣子,又稱為「泡渣」,是因為肉片上所含的蛋白質遇到高溫所致,而豬、牛、羊等肉類因為常帶有血水,泡渣的顏色也會比較深,反觀魚肉和雞肉,跑出來的渣子就大多是白色。

 

▼肉片放入火鍋中會出現的渣子,又稱為「泡渣」,是因為肉片上所含的蛋白質遇到高溫所致。(圖/東森新聞)

 

民眾:「火鍋料我比較不喜歡,因為我覺得那比較人工的,其他大部分可以接受,比較喜歡天然食材的。」

 

民眾:「料嗎?豬血糕,因為不愛吃。」

 

火鍋該放什麼料,各都有一派支持者,雖然芋頭和肉片都可能會造成湯頭混濁,但是也有很多民眾表示,好不好吃才最重要。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交往孟耿如!黃子佼同時「約女過夜」 驚人對話曝光
孝心變惡夢!父母遊日「超級奧」 女兒沿路狂道歉崩潰

 

【今日最熱門】
YOYO親子嘉年華 星球樂園嗨翻 人氣爆棚
只差0.1分!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硬生生做掉
群創現金減資109億 每股退1.2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