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阿基師節目料理戰斧牛排 熟度引網友熱議

2019/05/12 21:57 字級:
讀稿

阿基師在美食節目中料理戰斧牛排,料理後的成品,說是三分熟,可是,網友看到擺盤後的戰斧牛排,卻認為熟度應該只有一分熟,這也引起不同意見的論戰,專業的廚師告訴我們,一分熟牛排中心肉質柔軟,呈現鮮紅色,而三分熟的外圍肉質略為緊實,中心剖面則呈現紅色。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主持人曾國城,在節目上秀出,比人臉還大的戰斧牛排,並且請來阿基師現場料理。


▼阿基師在美食節目中料理戰斧牛排。(圖/翻攝自型男大主廚YouTube)

 

阿基師:「就貼著煎,這邊不要去放鹽巴,煎出焦香味後就,把整塊貼到這上面來。」


煎到微微上色,就進入烤箱,大約十多分鐘,戰斧牛排上桌。


阿基師:「這邊雖說三分熟,我沒有生的血水出來,而且你去觸碰它,這個肉是有溫度,不是冷的。」


不用說,阿基師的好手藝很多觀眾都認可,不過他料理好的戰斧牛排,到底是幾分熟,卻引起網友不同論戰,特別是擺盤後的成品,也有廚師有不同看法。


牛排店廚師吳師傅:「它旁邊有稍微再煎久一點,像三分熟,那這個呢,這個只有煎表面而已,所以裡面看起來肉很生。」


▼牛排幾分熟引發網友熱烈討論。(圖/東森新聞)

 

牛排幾分熟,廚師直接料理給我們看,一分熟和三分熟牛排,要先浸油再下鍋去煎,鐵盤溫度要180度以上。


牛排店廚師草師傅:「因為不能煎太久,它裡面會過熟,然後它呈現的肉質,是比較紅色鮮紅色的這樣子,一分熟大概就煎一分鐘,三分熟就大概三分鐘。」


將三種不同熟度的牛肉,分別擺盤可以發現,一分熟的牛排,只有外層上色中心的肉未熟,而且肉質柔軟顏色呈現鮮紅色。而三分熟的牛排,外圍煎過略為緊實,中心已有熱度,顏色呈現紅色。至於五分熟的,中心也有熱度,但是肉質更為緊實,剖面是呈現紛紅色。


▼三種不同熟度的牛肉,呈現不同顏色。(圖/東森新聞)

 

比照阿基師所料理出的牛排,兩相比較看起來似乎熟度稍嫌不足,不過 廚師也強調,因為牛肉肉質不同,在製作過程中,還是沒辦法做到百分之百精準。

 

(封面圖/翻攝自型男大主廚YouTube)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一家3口約運動 人妻撞見「尪躺高一女兒床上」崩潰了
去年送「傘Q」被搶爆!中鋼紀念品蓋牌

 

【今日最熱門】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謝和弦不認偷吃陳芳語 Keanna提3點反擊:有證據
大谷翔平敲3安!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