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年輕人怎生活?他估月開銷29.5K 網:還可以省

2019/05/08 19:26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王曉琦 字級:
讀稿
年輕人怎生活?他估月開銷29.5K 網:還可以省

現在社會物價高,薪水卻沒有跟著漲,是不少上班族經濟壓力沉重的因素之一,即便基本工資已調至23.1K,仍出現不少月光族!一名男網友貼上每月預估費用表,零零總總的開銷為29.5 K,讓他無奈地替在外打拼的年輕人打抱不平,「如何生活下去?」貼文曝光立刻掀起討論。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現在基本工資為23.1K。(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原PO在臉書「爆怨公社」搖頭地表示,在物價高不可攀的時代,以基本工資23.1K來說,對不少人來說,經濟仍相當吃緊,他同時也附上每月預估費用表,列出9個支出項目,分別為「伙食費1萬、電話費1千、租金6千、電費1千、油錢1千、機車保養5百、個人保險3千、孝順錢5千、雜費2千」,加起來共29.5K,若是每月只領基本工資,根本無法負擔龐大的支出,甚至還有倒貼好幾千元,讓原PO不禁感嘆:「在外打拼年輕人,如何生活下去?」

 

▼原PO預估每月的基本開銷,算一算共29.5K。(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貼文曝光後引起兩派網友的議論,有人認同原PO的立場,紛紛叫苦連天地說「我光是每個月房租加上保險就2萬了」、「我一家四口,一個月基本花費要6萬,不包含房貸跟娛樂費、學費」、「現在1個月從以前的3萬多,到現在領基本薪資2萬3,已經有10年沒吃過早餐了,吃不起1天3餐」、「難怪我每個月存不到錢」。不過,也有人認為原PO列出的開銷預估太高,直呼有些項目可以再減少,「電費、伙食費、油錢可以再省吧」、「想辦法省錢,不如想辦法賺錢,開源比節流重要多了!這是很多23K想不通的問題」、「找家裡附近的工作吧,至少省了6千,伙食費也能省一些」、「一看就覺得可以從伙食費下手省錢」。

 

▼有不少人認為,伙食費可以再節省一點。(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封面圖/示意圖/翻攝自爆怨公社、翻攝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自豪月薪5萬!台北妹冷回3句打臉 南部男秒崩潰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今日最熱門】
高畑裕太犯性侵!沉寂3年回歸娛樂圈 網憂1件事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