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彩妝防曬不夠!隨時補擦抗長波UVA是關鍵

2019/04/03 14:48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天氣逐漸變熱,不少女性要開始認真防曬對抗紫外線,不過許多人仍存有防曬迷思,導致防曬產品怎麼擦都還是沒有用,究竟該如何使用防曬品?一起來聽聽看醫師怎麼說。

 

夏日豔陽太毒辣,一不注意防曬,很快就會曬黑曬出斑點,許多人以為防曬品擦了,整天在外就足夠,或是只靠彩妝品,來阻擋紫外線,都是常見的防曬迷思。

 

皮膚科醫師:我一般比較建議,先找一個適合的防曬產品打底,使用的量足夠,那之後這些防曬的彩妝,再當作補充用,這樣子才能夠達到一個比較有效的防曬。

 

除了靠防曬品打底,依照流汗程度和所處環境,隨時補擦都相當重要,而紫外線又分為長波UVA,短波UVA和UVB,除了參考常見的PA值,和SPF係數,由於長波UVA是曬黑曬老的關鍵,臨界波長是否足夠,也是選購防曬品的一大指標。

 

挑選合適的防曬產品,減少紫外線傷害,醫師也提醒出門在外別忘了撐傘戴帽子,相輔相成,才能全方位對抗紫外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