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背痛到睡不著!醫一聞菸味…代誌大條了

2019/03/19 16:42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楊玉嬿 字級:
讀稿
背痛到睡不著!醫一聞菸味…代誌大條了

背痛竟是因為食道癌?一名外科醫師表示,有病人前來看診,表示自己背痛了半年,吃了止痛劑也壓不住疼痛,醫師進一步詢問後察覺有異,未料做了電腦斷層檢驗後,竟發現病人罹患食道癌。

 YT廣告

 ▼男子背痛去看診,竟發現罹患食道癌。(示意圖/Pexels

 

外科醫師江坤俊在節目《媽媽好神》中分享一個病例,一名40多歲的男病患前來看診,一開口卻說要江坤俊幫他介紹骨科醫師,雖然江坤俊相當傻眼,卻還是先問他哪裡不舒服。對方表示半年來背部相當疼痛,痛到他睡不著,就算吃止痛藥仍止不住痛意,江坤俊又發現,他說話聲音沙啞,對方則說以前不是這樣的聲音,是最近才如此,後來江坤俊聞到他身上有濃濃煙味,病人坦承有抽菸喝酒的習慣。

 

▼病人表示他的背很痛。(圖/《媽媽好神》)

 

江坤俊越想越不對,心想不一定是要看骨科,決定替他做電腦斷層,未料一檢查才發現病人罹患了食道癌,食道中間有4公分的腫瘤。雖然腫瘤長達4公分,但因為是往外、往後長,不是往內長,因此根本沒有造成食道堵塞,吞嚥都很正常,反而是腫瘤往後吃到神經,造成背部疼痛,「又吃到反喉神經,造成聲音沙啞」,令人相當意外。

 

▼男子背痛了半年。(示意圖/Pixabay)

 

江坤俊表示,雖然這名病人已是後期食道癌,但他還算幸運,經過電療與化療後,疾病有暫時控制住,腫瘤也有縮小。這個案例也讓江坤俊有感而發,「醫生有時候多一點點的細心,或者覺得他這個(症狀)有點不大合理,常常會抓出一些很奇怪的事」,讓主持人鍾欣凌笑說,這名病患真的找對人了。

 

▼相關影片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30歲女月事亂求診!醫生一掰 鮮血狂噴掉爛肉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今日最熱門】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狼師涉性侵4學童!今再被爆另起爐灶「招生」家長慌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