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鈣」嚴重!台灣孕婦缺鈣 新生兒骨折風險高

2019/03/11 17:47 字級:
讀稿

很多家長會叫小朋友多喝一點牛奶,因為可以增加鈣質。但是您知道嗎?其實媽媽在懷孕期間也要注意鈣質的攝取,不然可能會造成新生兒的骨密度不足,增加骨折風險。

 

 YT廣告

 小朋友多喝牛奶可以補充鈣質,很多家長都知道,但是您知道嗎,如果在媽媽懷孕期間鈣質攝取不足,不僅媽媽本身容易抽筋,也會影響胎兒的骨密度,造成出生後骨折的風險大大增加。

 

▼媽媽懷孕期間若鈣質攝取不足,本身容易抽筋也會影響胎兒的骨密度。(圖/東森新聞)    

 

婦產科醫生尹長生:「孩子在出生的時候,他的鈣本就要靠母親在懷孕期間給他,如果懷孕期間給的不夠,到了青少年階段,那就又吃些咖啡、飲料、含糖飲料、汽水這些等等,那他的鈣就更不夠。」

 

▼婦產科醫生尹長生表示,孩子的鈣要靠母親在懷孕期間給予。(圖/東森新聞)    

 

國健署建議,孕婦每天應攝取的鈣質大約是1000毫克,但根據統計,台灣孕婦鈣質攝取量平均只有建議值的一半。

 

婦產科醫生尹長生:「國際平均的一半以下,因為台灣本身大家習慣性的乳類製品就比較少,從小到大然後大家又比較不願意曬太陽,運動也是不夠的。」

 

加上國人普遍運動量不足以及缺乏日照,喜愛飲用含糖飲料的狀況普遍,都會造成新生兒在出生後,骨質問題面臨風險。

 

婦產科醫生尹長生:「我們在補充鈣片的時候,通常希望能夠吃一點脫脂、低脂的鮮奶,還有一些乳酪、起士這些,但是因為起士這些我們建議還是盡量少一點,那這種乳類製品,如果說能夠脫脂的食用的話,他的鈣的吸收會很好。」

 

醫生特別提醒,孕婦透過牛奶攝取鈣質時,建議選擇脫脂牛奶,因為懷孕期間血脂和體重都會增加,以避免增加身體負擔,多補充蔬菜水果和適量運動和光照,都可以增加鈣質,讓母體和胎兒都更加健康。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這10天」為日本黃金周別飛去玩 網哭喊:完蛋了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今日最熱門】
Apink普美認愛! 秘戀黑眼必勝Rado已交往8年
「最仙團長」Rina爆死會 同居小3歲球星陳昱瑞
快訊/情侶宜蘭大吵 女友負氣下車!墜谷尖叫求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