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敏感族群留意!4天連假西半部空氣品質不穩

中央社 2019/02/28 18:17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敏感族群留意!4天連假西半部空氣品質不穩

228連假4天,環保署今天表示,東部4天空氣品質都好,西半部在3月1及3日比較好,28日及3月2日比較不好,達到對敏感族群不健康的橘色監測居多,呼籲敏感族群減少戶外活動。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環保署指出,228連假期間有兩波東北季風影響空氣品質,第一波為28日及3月1日,北部及竹苗受降雨洗除作用及風速增強、擴散條件轉好等條件影響,空氣品質可望改善。關於28日上午西半部空氣不好的狀況,中午過後已相對轉好。

 

到了3月1日,西半部空氣品質在北部、桃竹苗、中部局部多為普通的黃色等級,中部局部、雲嘉南與高屏則是對敏感族群不健康的橘色等級為主。

 

▼228連假,西半部空氣品質不穩。(圖/環保署提供)

 

接著2日,因為東北季風稍減弱,西半部地區需留意污染累積,除北部普通的黃色等級,居多為達到對敏感族群不健康的橘色等級。

 

3日鋒面通過及第二波東北季風再增強,空氣品質可再改善,北部最好可到良好的綠色等級,竹苗、中部、雲嘉南為普通的黃色等級居多,高屏則是對敏感族群不健康的橘色等級。之後4日及5日受東北季風或大陸冷氣團影響,降雨洗除作用及擴散條件較好,空氣品質較佳。

 

環保署表示,空氣品質受氣象條件影響大,近期天氣系統變化快速,天氣較不穩定,有其不確定性,過去東北季風可能持續2到3天,現在只有1天,提醒敏感或老人、小孩等抵抗力較弱的族群,減少體力消耗及戶外活動,必要外出應配戴口罩。

 

連假期間,民眾可利用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http://taqm.epa.gov.tw)、「愛環境資訊網」http://ienv.epa.gov.tw)查詢最新空氣品質變化。

 

(封面圖/翻攝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連假首波東北季風到!收假日再變天「低溫探15度」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一家3口約運動 人妻撞見「尪躺高一女兒床上」崩潰了

 

【今日最熱門】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連假 空氣 品質 敏感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