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國安GG?谷歌3D地圖上線 愛國者飛彈基地立體曝光

中央社 2019/02/15 10:54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Google地圖3D影像日前在台上市,讓愛國者飛彈陣地意外曝光;國防部長嚴德發今天受訪說,國安等相關單位會與Google公司協調,基於國家安全考量做一些處理,請國人放心。

 

【東森娛樂IG】最新藝人八卦動態快追蹤

 

Google宣布在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台中市4個城市的衛星地圖上新增3D影像,為使用者帶來更多元、更精緻的地圖畫面。不過在大台北都會區的國家安全局、國防部軍事情報局與新店愛國者陣地,都被立體還原,建築細節一目瞭然。

 

嚴德發今天在立法院受訪指出,這件事情掌握後,國安等相關單位會與Google公司做協調,基於國家安全考量,「請他們配合我們做一些處理」,而各重要軍事設施、營區,都有戰力保存與戰力防護的一套作法。

 

嚴德發說,最重要的就是戰力發揮,「平時的營區不表示它戰時的位置」,怎樣去有效發揮戰力,請國人放心,「我們會做處理」。

 

記者問嚴德發,Google過去也發生過類似情況,該如何解釋?嚴德發說,各國都有這種情形,因為在商業衛星與遙測衛星非常發達下,對於路況的遙測非常進步,「在軍事用途上,我們會做一些檢討、因應,絕對不會影響我們的軍事行動」。

 

嚴德發也提到,目前只有要塞堡壘地帶法可以做一些約制,但要塞堡壘地帶法的規範有無辦法把所有重要營區涵蓋進去,會再做檢討。

 

▲Google地圖3D影像日前在台上市,讓愛國者飛彈陣地(圖)意外曝光。(封面圖取自Google地圖網頁google.com.tw/maps)

 

 

【往下看更多】
偵蒐變攻擊?政院砸34億打造新戰備「騰雲無人機」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交往孟耿如!黃子佼同時「約女過夜」 驚人對話曝光

 

【今日最熱門】
氣象達人變環境部長! 彭啟明笑:當主播信賴度比部長多
巴黎奧運機會「被做掉」?李智凱自認:已經燃燒殆盡
獨家/蔣萬安悄赴大寶校慶 「萬人迷」父子檔被學生搶拍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