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160小時罷工落幕!5協議禁秋後算帳 3年半不罷工

2019/02/15 11:14 字級:
讀稿

機師罷工危機解除!華航勞資雙方先後總共4次協商,終於針對5大訴求達成共識,簽下團體協約,也確定3年半內不再罷工,如果有新訴求,將尋求調解和仲裁方式解決。

 

最新藝人八卦動態快追蹤【東森娛樂IG】

 

▼(圖/東森新聞)

 

經過4次勞資協商,持續7天的華航機師罷工,正式宣告落幕,雙方簽下團體協約,也設定和平協議,3年半內不罷工。

 

桃園機師工會理事長李信燕:「鄭重的宣布,我們在2月14日的今天停止罷工,在稍早我已經開始吩咐幹部,去準備後續檢定證的發放。」

 

華航董事長何煖軒:「罷工既然結束,我想華航非常歡迎,我們各位家人回到家裡來一起奮鬥,為這家公司來努力。」

 

▼(圖/東森新聞)

 

5大訴求達成共識,包括改善疲勞航班派遣,調整副機師升訓,和外籍機師進用制度等,至於保障13個月全薪的訴求,雙方協商後改為飛安獎金,金額之後再議,華航也承諾尊重符合法律所定的言行,期望勞資雙方,未來能以調解和仲裁解決爭議。

 

交通部長林佳龍:「我們自己心愛的親人,有時候會離家出走,那其實很想回家,而守候在家裡的人也很想趕快親人能夠回家,彼此能夠擁抱,所以在這情人節一天能夠團圓,達成情人節共識。」

 

情人節共識能成立,交通部長林佳龍也是幕後推手,他和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桃園市長鄭文燦,3巨頭居中斡旋,緊盯談判進度,但林佳龍把功勞歸給副手。

 

▼(圖/東森新聞)

 

交通部長林佳龍:「王國材政務次長,他的專業、耐心,在這個過程裡面大家可以看到,他主持超過40個小時,媒體朋友稱呼他是工具人,我說不只是工具人,他是鋼鐵人,我現在要再加一個封號,鋼鐵英雄。」

 

這回罷工,影響將近200個航班,恢復正常營運後,華航得設法迅速重建旅客信心。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交往孟耿如!黃子佼同時「約女過夜」 驚人對話曝光
孝心變惡夢!父母遊日「超級奧」 女兒沿路狂道歉崩潰

 

【今日最熱門】
獨家/蔣萬安悄赴大寶校慶 「萬人迷」父子檔被學生搶拍
產婦自然產命喪手術台 家屬氣捧遺照骨灰罈到醫院抗議
Lululemon股價暴跌31% 大裁128名員工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罷工 華航 協商 機師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