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蔬果他最毒…農委會排行首曝光 這「健康蔬菜」排第一

2019/01/27 20:25 字級:
讀稿

多吃蔬果有益健康,但小心也把農藥也吃下肚,農委會最新蔬果農藥殘留報告出爐,全台1萬4千多件蔬果中,農藥殘留比率最高的水果是草莓,被說是健康蔬菜的芹菜,也是農藥殘留的冠軍。

 

最新藝人八卦動態快追蹤【東森娛樂IG】

 

▼許多人到火鍋店也會選擇吃蔬菜,但吃也要吃得安全(圖/東森新聞)

 

天一冷,氣溫一降,火鍋店人氣就高漲,就怕吃太多肉,不少人也會盡量吃菜,但吃也要吃得安全,就怕整鍋是農藥湯頭。

 

農委會藥毒所最新蔬果農藥殘留監測報告出爐,第一次從全國1萬4千多件蔬果中,整理出農藥殘留比率,結果被說為健康蔬菜的芹菜,殘留34.9%,是最常出現農藥殘留的冠軍。

 

不少人也愛吃的草莓,則是水果中農藥殘留的第一名,蔬菜類碗豆、蘿蔔、辣椒、韭菜,分別排第2到第5名,柑桔、金桔和香蕉造成肝腎負擔外,更可能影響孩童生長。

 

▼農委會藥毒所公布蔬果農藥殘留監測報告(圖/東森新聞)

 

合格水果行老闆陳先生:「漿果(草莓)類的東西,它有個特殊香味,所以說像那種蝴蝶啊飛蛾之類的,很容易去做蠶食。」

 

水果行老闆坦言,草莓有香氣,容易吸引蟲吃,以日本來說都是溫室種植,台灣就不一定。

 

不過比起水果,蔬菜因為採收期短,而且台灣農民習慣在同一區域混種好幾種蔬菜,一起噴灑農藥,容易造成農藥殘留。

 

▼比起水果,蔬菜更容易有農藥殘留(圖/東森新聞)

 

合格水果行老闆陳先生:「水沖大概3到5分鐘,啊,如果真的要很用心,我想沖個7、8分鐘也沒問題。」

 

▼建議民眾在食用或烹煮前,用清水沖洗幾分鐘(圖/東森新聞)

 

不想把農藥吃下肚,建議食用或烹煮前,用清水沖洗個幾分鐘,畢竟吃蔬果的好處還是大於壞處,消費者唯一能做的,就是正確清洗蔬果,把風險降到最低。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只抓到皮毛?理科太太慘被打臉 農糧署出面闢謠了
新/嚴重災情!親不知子海上古道塌了 入口遭埋畫面曝
餘震出現「罕見2跡象」 專家憂:不排除出現更大地震

 

【今日最熱門】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影/中國大媽攻陷日本?大阪城打腰鼓 萬人朝聖驚呆
吵不完!黃捷稱收「狂芯粉」恐嚇信 批徐巧芯:鼓吹仇恨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