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賣一斤賠一斤 宜蘭三星蔥價格跌、農民喊苦

2019/01/14 11:00 字級:
讀稿

洗蔥阿姨vs.記者:「5點喔天剛亮就來嗎,天黑黑 天黑黑(就來洗蔥了)。」

從天還沒亮,一路洗到白天,洗蔥阿姨,泡在泥土色的水裡,不斷清洗三星蔥,不過越洗可能 賠越多。

蔥農vs.記者:「整個蔥都沒賺錢,(阿姨)說不好意思讓我們花錢,說如果價錢好點,讓你請兩攤,不要說只請一次。」

青蔥價格低迷,宜蘭的三星蔥農最有感,原本一公斤蔥價,有80-90元,但1月的批發價,只剩30-40元,種越多賠越多,放眼望去 大片蔥田,要不要採收,農民實在很無奈。

▲(圖/東森新聞)

蔥農簡先生:「因為蔥價不好,長這樣乾脆都放棄(不收成)了,包含下面那麼大片,那個大部分可以說,都是要打掉了,打掉你看人家中南部,高麗菜價格低迷,打掉的話政府還補助,我們這邊打掉,完全沒補助。」

農民說 ,原本夏季批發價,一箱可以賣1200-1500元,而冬季只有600元,扣除洗蔥工人 包裝等成本,根本是賣一箱賠一箱,實際走一遭市場。

菜販 :「之前(蔥價)都是80-90元。」前幾天還掉到30幾塊,蔥農乾脆等價格好再收成,不拿來賣了。

顧客:「可是夏天蔥農,也不見得開心,價格高是因為量少,所以他也不見得有量啊。」

▲(圖/東森新聞)

農業處表示,蔥價有高有低,賣相 供應量 出貨包裝,都會影響價格,目前已經全力補助,農會增加設備,延長青蔥儲放期,以利產銷調節。

 

 

【往下看更多】
創新高!蛋價8年來物價上漲最高 「所長茶葉蛋」醞釀漲價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今變天!北部降溫又下雨 出門記得帶雨傘

 

【今日最熱門】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