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驚!抽油煙機玻璃罩疑溫差大熱脹冷縮 一夜全碎

2018/12/15 17:50 字級:
讀稿

有民眾發現家中買了2年的抽油煙機玻璃,竟然在一晚之間整個碎裂在瓦斯爐上,打電話給廚具業者請求維修,業者說是因為最近溫差大所導致,但網友看了照片,認為廚具應該有一定的耐熱程度,這樣突然爆裂,恐怕有安全疑慮。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圖/東森新聞)

 

檯面上滿是碎片玻璃,乍看之下還以為是瓦斯爐檯面破掉,但其實這是抽油煙機上的玻璃,特殊案例,很多維修業者也聲稱沒看過,民眾發現家中買了快2年的抽油煙機玻璃面罩,經過一晚,整個碎裂,以為是爆裂造成。

 

▼(圖/東森新聞)

 

民眾自行推測可能原因,因為日夜溫差大導致熱漲冷縮,還是工人在一開始安裝時,就已經撞到,導致使用一段時間後整個碎掉,又或是自己使用時去撞到。

 

▼(圖/東森新聞)

 

因為玻璃碎裂當下,爐具當時沒在使用,也沒有人在場,只能旁敲側擊,但致電廚具維修業者,只說只有電子零件在保固期內,外體是沒有的,如果需要更換,也只能換其他完整的玻璃,照片在網路上曝光後引發討論,就有網友質疑廚具使用,本應該有耐溫限度,安全疑慮讓人擔心。

 

但其實,以往常發生瓦斯爐上的強化玻璃,因為天氣熱脹冷縮,導致玻璃碎成蜘蛛網狀,但爐口旁邊又有一圈被火燒過的痕跡,很多民眾都會這樣做。

 

其他廚具廠商經理李昌杰:「喔!有了」。

 

以為吹一吹火就通了,但其實危險就在這。

 

▼(圖/東森新聞)

 

其他廚具廠商經理李昌杰:「爐心的焰孔阻塞,導致瓦斯回流到這個,噴嘴的爐心上面,火從這邊到一個燃點,火直接燒到玻璃」。

 

瓦斯回流到一定的量,就會讓自己身陷危險當中,不管使用什麼家電,天氣越來越冷,民眾在家使用電器用品,也要格外注意。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交往孟耿如!黃子佼同時「約女過夜」 驚人對話曝光
孝心變惡夢!父母遊日「超級奧」 女兒沿路狂道歉崩潰

 

【今日最熱門】
快訊/台7乙重大車禍!火燒車黑煙狂竄 騎士命危
產婦自然產命喪手術台 家屬氣捧遺照骨灰罈到醫院抗議
獨家/蔣萬安悄赴大寶校慶 「萬人迷」父子檔被學生搶拍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