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普希金國家級畫作典藏 莫內真跡11月登台

2018/12/11 14:00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神秘國度俄羅斯的普希金博物館,今年精選65幅印象派名家的畫作,進行亞洲巡迴,這次【悠遊風景繪畫-俄羅斯普希金博物館特展】展出有兩大亮點,第一,出莫內真跡【草地上的午餐】將首度來到台灣亮相,另外,針對視障朋友還有專屬的無障礙展區。

普希金美術館亞洲巡迴中,展出的典藏65件作品,都具有一定的代表。

東森新聞記者 劉嘉芸:六十五幅作品當中,其中最受到矚目的,就是莫內的真跡 ,名字叫做草地上的午餐。

台藝大兼任助理教授 鄭治桂:他(莫內)在1865年要參加沙龍,可以之後並沒有完成,結果我們卻留下了,這張1866年所畫的完整的野餐,那麼這是在楓丹白露裡面,寫生的草圖繪製的大的圖檔,這個寫生的作品是一個草圖,那麼莫內就把他,對沙龍的雄心壯志,在這個畫作裡面呈現。

莫內的真跡 除了用眼睛欣賞之外,在普希金典藏展中,還可以用觸覺的方式來體驗。

東森新聞記者 劉嘉芸:我現在觸摸的就是立體壓克力,這些立體壓克力,你發現了沒,是完全沒有顏色的,這是為什麼呢,主要原因就是因為,這次展出不再是明眼人的專利,如果你眼睛不方便的話,也可以透過觸覺的方式,來感受藝術之美。

這樣的巧思,就是為了讓藝術欣賞,沒有界限與限制,用眼睛或是用手觸碰,藝術的門檻不再遙不可及,這些國家級畫作典藏,十一月分也將來到台灣展出,專屬的法國風情,就等著您來慢慢遊覽。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