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普希金館藏亞洲巡迴 領略印象派光影之美

2018/11/09 20:30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以收集西歐作品著稱的俄羅斯「普希金博物館」,精選65件作品進行巡迴展出,以【悠遊風景繪畫-俄羅斯.普希金博物館特展】為主題,讓亞洲民眾可以一睹印象派大師的畫作風采。

 

東森新聞記者劉嘉芸:現在看到美麗的風景,只要透過手機,就可以留下永恆回憶,不過對於17到19世紀的畫家來講,他們必須透過他們的筆還有顏料,才能夠呈現出,一幅又一幅動人的畫作。

台藝大兼任助理教授鄭治桂:畫是人類觀看大自然的經驗,可以到了一個時代,大家都不往外跑,都留在巴黎市裡面,所以城市景觀,也成為風景畫歷史中,一個特殊的題材。

 

鐵路發達之後,畫家們慢慢延伸到近郊,莫內、雷洛瓦、塞尚,甚至素人畫家盧梭,透過捕捉變幻的光影,以及大膽繽紛的色彩,用筆觸透露出悠閒活潑的情調。

 

台藝大兼任助理教授鄭治桂:這種情景它在於氛圍的傳達,而不在乎細節的描繪,有一點點潦草有一點點匆忙,整個情境是歡樂的,這個歡樂就是,印象派要傳給大家,一種現代生活的氣息。

台藝大兼任助理教授鄭治桂:高更在大溪地旅行,在那畫下了濃厚的色彩,而這個風景畫,我們可以看到連孔雀,珍奇異獸的展現,其實也帶了一點異國情調。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