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全球首例!艷陽滑手機雙倍傷眼 視網膜滑出破洞

2018/12/03 14:52 字級:
讀稿

千萬不要在強光下滑手機!高雄一名27歲的女子視力減退又出現扭曲及眩光,經過檢查發現她的視網膜出現一個大洞,原來這名女子跑業務時常在陽光下滑手機聯絡事情,一滑就是4、5個小時,手機藍光與太陽紫外線加成作用,才造成視網膜細胞層空洞這也是全球首例。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圖/東森新聞)

 

27歲的黃小姐是一名業務人員,為了工作需要她常在大太陽下,滑手機聯絡事情,2年前她發現眼睛怪怪的,看東西時會出現扭曲及眩光,最近更覺得右眼視力明顯衰退。

 

當事人黃小姐:「就疲勞有時候看東西會扭曲,到後面會眩暈很不舒服這樣。」

 

黃小姐到眼科檢查確定近視約500度,矯正後發現右眼還是看不清楚,仔細檢查後,發現她右眼視網膜細胞層出現一個明顯的空洞。

 

輔英科大附設醫院眼科教授洪啟庭:「太陽光會百分之百照射在手機上面,手機再百分之百反射到眼睛裏面去,它加乘的能量根據我們的研究是4倍,足以造成我們的視網膜,不僅會受傷而且會燒成破洞很大的破洞。」

 

▼(圖/東森新聞)

 

藍光對視網膜傷害目前已知的是會破壞眼睛細胞,或是造成黃斑部出血喪失視力,藍光加上紫外線加乘的作用,更是眼睛的強力殺手,黃小姐的案例是全球首例,這份醫學報告已經發表在美國生命科學期刊,而黃小姐經過治療眼角膜空洞的情況有改善,但是最重要的在太陽下或海邊活動時盡量不要滑手機。

 

▼(圖/東森新聞)

 

輔英科大附設醫院眼科教授洪啟庭:「你必須要配戴抗UV400的,太陽眼鏡才能夠有效阻擋,藍光及有效的阻擋紫外線。」

 

經常使用3C產品的人也可以多喝枸杞與菊花茶,提升抗氧化能力保視力。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視力保健有撇步!葉黃素、玉米黃素應該這樣吃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網友喊「相信偷吃謝和弦」 陳芳語現身5字回應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