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科學家發現腦中新區塊 可能有助治療巴金森氏症

中央社 2018/11/24 23:02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科學家發現腦中新區塊 可能有助治療巴金森氏症

科學家發現腦中一個只有人類有的小區塊,研究員表示,這項驚人發現可能有助找出巴金森氏症和運動神經元疾病(俗稱漸凍症)的治療方式。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圖/翻攝自Neuroscience Research Australia YouTube

 

 

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30年來科學家猜測這個區塊存在,但一直未能發現,他們將這項發現喻為找到新恆星。

 

澳洲神經科學研究機構NeuRA教授派克西諾斯(George Paxinos)透過較好的染色和影像技術,發現這塊隱藏區域Endorestiform Nucleus。

 

此區域整合感知和運動資訊,以使人體姿勢、平衡感和細微的移動趨於完善。

 

▼(圖/翻攝自Neuroscience Research Australia YouTube

 

派克西諾斯表示:「我只能猜測這個區塊的功能,但從發現位置看來,可能與細微的運動控制有關。」

 

此區域的發現可能有助研究人員探索巴金森氏症和漸凍症等疾病的治療方式。

 

(封面圖/翻攝自Neuroscience Research Australia YouTube

 

 

 

【往下看更多】
婚禮邀漸凍母共舞 新郎緊握媽媽手 惹哭眾人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今日最熱門】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