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大啖滷味」不怕胖!500大卡「輕盈」菜單這樣選

2018/11/20 14:33 字級:
讀稿

各式各樣滷味食材,吸引饕客目光,但你知道怎麼吃才能吃的健康又不怕胖嗎?有專家推出「500大卡滷味菜單」指出熱量最低的食材是雞胗和梅花牛肉片,另外選擇玉米和芋頭代替麵類主食,也可以大幅減少攝取的鈉含量。

 

【東森新聞line】掌握最新選戰訊息

 

▼(圖/東森新聞)

 

香濃滷汁散發香氣,將食物丟下去一起煮,不少老饕就愛這一味,擺在架子上眼花撩亂的食材,讓民眾口水都要流下來,什麼都想夾一點,但要減肥的人在吞下去前可得再想一想,因為不小心就會吃到「熱量地雷」,現在也有專家推出「500大卡菜單」,讓民眾放心夾也能吃出健康不怕胖。

 

泡麵、冬粉丟進香噴噴的滷汁裡,但這一類的主食,很容易因為吸收過多的滷汁,讓顧客吃進太多鈉含量,血壓飆高的同時也會增加腎臟負擔,選擇玉米 配上3、4塊的芋頭,碳水化合物含量等於吃了一塊烏龍麵,鈉含量卻能少攝取很多。

 

▼(圖/東森新聞)

 

另外在滷味店裡熱量最低的,出乎意料的竟然是雞胗和梅花牛肉片,因為沒有預先滷過,比起內臟類和油花肉片,膽固醇和油脂相對較低,是愛吃又怕胖的饕客們最「輕盈」的選擇。

 

▼(圖/東森新聞)

 

丸子可以說是滷味裡的招牌,但千萬別小看它,貢丸一顆就有50大卡,吃5到6顆就直逼一碗飯熱量,堪稱「熱量地雷」第一名、第二名和第三名,分別是甜不辣和米血,小小一塊吃下肚的同時,也吃掉了32大卡和30大卡,平凡的外表下各個暗藏驚人玄機,想大啖美食的同時又不想吃下大量熱量,只要善用「選食原則」,也能輕鬆打造健康一餐。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吃鍋不忌口 一餐熱量竟相當吃10碗白飯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今日最熱門】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巴黎奧運機會「被做掉」?李智凱自認:已經燃燒殆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滷味 健康 熱量 雞胗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