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高雄反空污大遊行5點主張 訴求減煤

中央社 2018/11/11 15:42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高雄反空污大遊行5點主張 訴求減煤

南部反空污聯盟舉辦的「高雄反空污大遊行」今天下午登場,訴求「減煤好空氣」並提出5點主張,促高市府訂定生煤管制條例,管控發電廠等,藍綠市長候選人都表態參加。

 

【東森新聞line】掌握最新選戰訊息

 

每年10月至隔年3月是秋冬空氣品質不佳季節,南部反空污大聯盟、「要健康婆婆媽媽團」高雄團和高雄健康空氣行動聯盟等,發起高雄反空污大遊行,先於下午1時在捷運中央公園集結,遊行途經高雄市政府,再於4時30分抵達三多商圈集合。

 

主辦單位希望,反空污不分藍綠,邀請政黨代表與民眾上街爭取好空氣,改善空氣品質。

 

主辦單位表示,高雄反空污大遊行訴求有:高雄市政府立即訂定「生煤管制條例」,管控發電廠、鋼鐵廠等煤炭用量;中鋼煉焦爐停爐改善;台電興達、大林燃煤電廠提前改用天然氣;禁止移動污染換抵固定汙染;反對中油曄揚石化設廠擴張。

 

聯盟提出「減煤好空氣」,主張好空氣必須從源頭管制,才能有效改善並還給市民一口好空氣,要求全面減煤,有效減少細懸浮微粒(PM2.5)與重金屬的空氣污染。

 

聯盟指出,高雄市民長期處於嚴重空污的危害中,根據行政院環境保護署監測資料,高雄市前金站今年9月的懸浮微粒(PM10)濃度平均45ug/m3,相較去年同月份平均39ug/m3還高,而9月份PM2.5的原始值與去年相同都是28ug/m3,左營站的PM2.5平均值有略減,但PM10濃度還是較去年同月略增,顯示秋冬季節後,高雄的空污沒有明顯改善。

 

「要健康婆婆媽媽團」團長洪秀菊今天表示,高雄市民要乾淨的空氣,盼所有市長候選人及政黨表態並提出具體的空污改善時程,有效解決高雄空污危機。

 

中國國民黨市長候選人韓國瑜、民主進步黨市長候選人陳其邁都已表態會出席這場遊行活動;韓國瑜辦公室並規劃韓國瑜與同黨台南市長候選人高思博與屏東縣長參選人蘇清泉首次合體參加。時代力量則規劃黨主席、立委黃國昌率黨籍高雄市議員參選人參加。

 

屆時遊行隊伍因為市長候選人的加入,會對改善空污做何承諾或具體方案,還有遊行隊伍因政治人物參加會擦出什麼樣的火花,備受關注。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開門撞見老公和「高一女兒」睡在一起... 人妻大聲怒吼:你幹嘛睡這裡!
快訊/地牛翻身!08:23發生地震
女警自轟亡 知情人士曝警大退學2天條

 

【今日最熱門】
「不死癌症」紅斑性狼無藥醫 會攻擊器官恐奪命
徐巧芯也改過名!四叉貓揭涉詐大姑4人舊名 網全嚇壞
受不死癌之苦!山豬遺願想吃「生魚片」 原因超辛酸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反空汙 遊行 高雄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