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反空污大遊行 台中市民廣場下午登場

中央社 2018/11/18 14:26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反空污大遊行 台中市民廣場下午登場

台中反空污遊行今天下午登場,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今天表示,台中市細懸浮微粒(PM2.5)減排程度僅排名第8名。台中市政府回應,經過努力,空污管制工作已逐步顯現成效。

 

【東森新聞line】掌握最新選戰訊息

 

台中反空污大遊行今天下午將在台中市民廣場前出發,今天上午台灣健康空氣聯盟聯合北中南環團和公民團體召開記者會,高喊「反空污、要無煤、反黑箱、要陽光」口號。

 

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理事長葉光芃拿出環保署的數據,以及台中市政府「台中空污改善全國第一」的說法,他指出,法定PM2.5手動測值比較全台31個測站2014與2017年均值的減量排名,台中市只排名第8,表現僅是中段班。

 

台中市新聞局長卓冠廷指出,經過3年多努力,台中市PM2.5年均濃度逐年下降,106年每立方米20.2微克優於全國平均值,紫爆(監測站小時值大於71微克)的天數從100年的112天,逐年下降到106年的24天,空污管制工作已逐步顯現成效,但污染源的改善並非立竿見影,市府還不滿意會繼續努力。

 

今天下午反空污大遊行將在市民廣場前出發,遊行路線行經公益路、台灣大道、惠中路後回到市民廣場,國民黨台中市長候選人盧秀燕將出席挺反空污遊行。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這10天」為日本黃金周別飛去玩 網哭喊:完蛋了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今日最熱門】
新/台南轎車失控衝入麵店 2店員遭100度熱湯燙傷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十年友誼昇華?Angelababy、李晨傳戀情上熱搜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