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玉兔復活強颱!專家:恐產生共伴效應…挾雨襲台

中央社 2018/10/27 09:55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玉兔復活強颱!專家:恐產生共伴效應…挾雨襲台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程川芳表示,今天東北季風增強,受乾空氣影響,北台灣雨勢趨緩,但入夜後嘉義以北可能出現攝氏16度左右低溫,日夜溫差大。

 

【東森新聞line】掌握最新選戰訊息

 

▼玉兔颱風路徑潛勢圖。(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程川芳今天說,東北季風增強,乾空氣逐漸由北方南下,台灣北部及東北部地區轉為多雲有短暫雨的天氣,東部及東南部地區仍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則是多雲到晴,僅午後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

 

▼今日各地紫外線指數預報概況。(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溫度方面,北部及東北部明顯轉涼,白天高溫約23至25度,花東為26、27度,中南部仍可達30至31度高溫,夜晚各地氣溫下降,今晚至明天清晨雲嘉以北低溫僅約16至18度,其他地區約19至22度,日夜溫差達10度以上,提醒早出晚歸的民眾留意氣溫的變化。

另外,今年26號颱風玉兔原本減弱為中颱,但沒隔多久又增強為強颱,但是強度並沒有剛開始預測的那麼強烈,今(27)日凌晨1時的中心位置距離鵝鑾鼻東南東方約1860公里的海面上,以時速28公里的速度向西移動,將持續朝呂宋島東方海面靠近,根據臉書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指出,下週二(30日)從台灣南方、菲律賓附近通過時,外圍環流可能與東北季風互動,產生「共伴效應」,北部、東北部地區須提防顯著降雨。

 

▼(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他補充,玉兔颱風預計未來將朝呂宋島及南海移動,直接影響台灣機率低,但路徑仍有不確定性,氣象局將持續觀察。

 

▼(圖/翻攝自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

 

空氣品質的部分,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雲嘉南、高屏及馬祖為「紅色警示」等級,北部、竹苗、中部以及金門為「橘色提醒」等級,由於西半部是背風面關係,擴散條件較不佳,汙染物較易沉積,提醒民眾出門記得攜帶口罩。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強颱玉兔襲北馬里亞納群島 像戰火蹂躪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豬肉攤女員工手捲進絞肉機 「5指全斷」恐怖畫面曝光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