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影片】清爽乾烙豆腐盒 大方「爆料」人氣稱王

2018/10/13 19:57 字級:
這家包子鋪的老闆娘,老家在河南。剛開業的時候,一個大鐵桶、一張大油鍋,就在街邊做起生意,店面非常克難。幸好北方姑娘性格豪爽,試吃分量非常大方,大受台客歡迎。其中,內餡多到會「爆料」的豆腐盒子,更成為人氣NO.1。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圖/東森新聞)


一口接一口,瞇瞇笑眼非常陶醉,逗得小女孩兒合不攏嘴的是這一味。
饕客:「這裡面有高麗菜,所以會脆脆的,然後再加上豆腐是軟的,所以它有很多層次的口感」。

這豆腐盒子作法和潤餅有幾分像,白嫩嫩的麵皮,擀到薄薄透透越拉越大張,豆腐餡則是大把大把,飽飽滿滿,清透麵衣一捲上,豆腐幾乎要竄出來。

▼(圖/東森新聞)


老闆娘徐莉:「一定要皮薄餡多,你看這餡非常多,哇,你看,這基本上就像紙一樣,紙張你看要透」。

▼(圖/東森新聞)


▼(圖/東森新聞)


下鍋之後滴油不沾,豆腐盒子就在鍋上清爽乾烙,純粹麵香,隨著變色金黃全然釋放,周邊鄰居老老少少,幾乎把這裡當自家「廚房」。

饕客:「喜歡吃麵粉的都知道,那個勁道都能吃得到」。

▼(圖/東森新聞)


非常爽口卻不會沒滋沒味,嬌滴滴的嫩豆腐,經過油鍋香煎洗禮油香四溢。

老闆娘徐莉:「煎過的什麼東西都是香味,煎到兩面焦黃,最主要是讓它水分,不要那麼多」。

裡頭還不只嫩豆腐,QQ彈彈嚼感滿足的小豆乾,一起混入其中,細細碎碎的不分你我。

老闆娘徐莉:「它就是它要有點層次口感,有軟的,有Q的,有硬的,結合在一起,我以前在大陸畫畫的,我是屬於那個藝術系的,就很注意那個豐富」。
嫁到台灣之後,徐莉學著洗手作羹湯,小時候吃的麵點,一樣一樣回憶重新琢磨,剛創業的時候門面非常寒酸,一個大鐵桶一張大油鍋,就做起小生意。

老闆娘徐莉:「試吃大半年都有,整顆的包子給人家,甚至讓人家拿回家吃吃看,北方人就很豪爽不怕吃,他們客人就看這個女孩子,怎麼那麼豪爽,就喜歡」。
大方的性格打動台客,生意越來越好,品項越賣越多,徐莉持續穩穩慢慢的經營著,一如老家的麵點,平凡日常無比踏實。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新聞!

【皮薄餡多會爆漿!業務員賣霸王餃變身千萬老闆】

​麵點市場百家爭鳴,這間店靠著不斷轉型,從一家夜市小攤位變成水餃供應商,老闆年輕時原本是個小業務員,因為愛吃餃子,拜師學藝東北師傅的傳家功夫,經過改良研發出湯汁飽滿的霸王煎餃,從月領20K的窮忙族晉升成營收千萬的食品廠老闆,產品外銷澳洲,接下來的目標就是把工廠開到大陸,技術轉移,傳承好滋味。
 
▼(圖/東森新聞)

 
胖嘟嘟的煎餃先煎後烤,上頭放片起司,融化後和著餅皮出爐,重量級餃子體型是一般水餃的兩倍大,肚子裡還很有料,一口咬下湯汁迸發。
 
客人:「湯都會噴出來,然後你嘴巴都是湯的香味。」
 
客人:「跟餡餅其實比較像,其實也有點像鍋貼,不太像傳統的麵食這樣子,就還蠻特別的。」
 
老闆邱慶宏一個月能賣出上百萬顆水餃,蔬菜餃子甚至外銷澳洲,靠著嚴控品質,攤位從夜市一路開進百貨美食街。
 
▼(圖/東森新聞)


總經理邱慶宏:「我們自己有一個很標準的一個中央廚房」、「肥肉跟瘦肉它會有一個黃金比例。」
 
一般水餃內餡屬於菜餃子,菜肉比例7比3,吃起來口感鬆散,這餃子卻是紮紮實實鮮肉餃子,豬肉比例占了7成,肉感十足。
 
總經理邱慶宏:「總重量大概是在22克,我們的皮就會抓在8克,這樣吃起來就是皮薄餡多。」
 
有了實體店面的經驗,邱慶宏轉而進攻冷凍市場,不少台商成為客戶,邀約他到大陸展店,但邱慶宏目標不是連鎖店面,而是致力於技術轉移,希望能把工廠開到大陸各省。

▼(圖/東森新聞)


總經理邱慶宏:「開工廠它可以多角化經營,你可以開門市,你也可以去開發比如說團膳通路,你也可以去開大賣場的通路,你也可以幫人家做代工,所以其實它發展是比較多元化的。」

從低薪業務窮忙族到營收千萬的食品廠老闆,靠著敏銳的市場觀察,邱慶宏翻轉人生,接下來目標西進大陸戰場,立志成為餐飲產業的「餃餃」者。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氣象署證實了
新/嚴重災情!親不知子海上古道塌了 入口遭埋畫面曝
餘震出現「罕見2跡象」 專家憂:不排除出現更大地震

 

【今日最熱門】
美國職棒五大好球 精彩守備絕對好看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檢追陳重文涉貪 意外揪出「台通光電」涉內線交易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