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超狂致詞!唱國歌…球員亂動 辜仲諒怒斥:站不好有什麼資格打球

2018/10/13 19:20 字級:
超狂致詞!唱國歌…球員亂動 辜仲諒怒斥:站不好有什麼資格打球
第6屆「中信盃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今(13)日在天母球場舉行開幕典禮,聚集了來自全國22縣市的197支球隊參賽,主辦單位棒協理事長辜仲諒在致詞時,忍不住向現場球員們訓話,「我們國家在唱國歌,小朋友都沒辦法站好,這樣還有什麼資格打球呢?」

▼(圖/翻攝自中央社)


▼(圖/中華棒協提供)


有「台灣甲子園」之稱的黑豹旗,是一年一度的青少年棒球盛事,今日舉行開幕儀式在唱國歌時,當仲諒看見台下的高中球員仍在騷動,因此在致詞時嚴厲訓斥,「你們今天會站在這裡,是代表你們的學校,這是榮耀,更何況在唱國歌,你們將來有一天,有可能代表國家出去比賽,難道到國外唱國歌也是這樣嗎?」

▼(圖/翻攝自中央社)


▼(圖/中華棒協提供)


事後辜仲諒解釋,「主要為了小朋友,他是我們棒球國家隊的棟樑,我剛看他們站也站不穩,唱國家也都沒有好好唱,有的還在講電話,我實在是忍不住,我是把他們當成自己的小孩才跟他們講,他們要了解自己為什麼站在這裡,要懂得感恩、感謝。」

▼(圖/翻攝自中央社)


「棒球是一個熱血的運動,棒球是你們的青春,青春就那麼一次,希望你們好好把握、好好打球。」辜仲諒期許,同時也透露這些國家未來的棟樑必須要有人教,認為在如此重要的賽事上,不應該抱著隨便的態度,「這樣哪來我們的尊嚴?」

▼(圖/翻攝自中央社)


辜仲諒向來有話直說,他也對球員們強調念書的重要性,「從書裡面,你會學到面對人生的態度,越困難你就越要克服它,絕對不能放棄。」平鎮高中總教練吳柏宏也透露,辜仲諒確實很關心基層的球隊,「今年都會到各地去看代表隊球員,以實際行動表達關心。」

(封面圖/民眾提供、翻攝自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相關新聞

中信慈善基金會董事長辜仲諒近年來官司纏身,私底下的感情生活也同樣成為媒體關注的焦點,辜仲諒和元配羅惠玲的婚姻之路走得一波三折,終於就在上個月走到了盡頭,友人透露他們兩人和平分手,協商後簽字離婚,為這場當時被視為童話故事般的愛情畫下句點。

辜仲諒外型俊俏挺拔,頂著美國華頓學院的高學歷,是辜家第四代接班人,帥氣多金的他,被大家視為人生勝利組。當年辜仲諒返台時,愛上了只有高職畢業、擔任公關的羅惠玲,兩人因為學歷的差距,只能發展地下情,期間更是先斬後奏,偷偷的在夏威夷結婚、生子,辜仲諒的父親辜濂松得知之後,還氣到揚言要切斷父子關係,不讓他接班。

辜仲諒不顧家人的反對,帶著羅惠玲與剛出生的大兒子,自行在外租屋生活,直到兩年後,老人家想念孫子,辜仲諒帶著兒子回家認祖歸宗,一家三口搬回辜家大宅,羅惠玲後來又再幫辜家生了一個兒子,辜仲諒也才漸漸的修補了和長輩的關係。不過對羅惠玲來說,正式進入辜家以後才是真正痛苦的開始,雖然嫁到豪門中的生活富裕,但是卻難以適應那一入侯門深似海的無形壓力,讓她精神緊繃,還因此罹患了嚴重憂鬱症。

2004年羅惠玲到美國長居、休養,兩名兒子都送到日本讀書,辜仲諒當時則正因為紅火案纏身,必須遠避國外,在美、日、台三地奔波,而此時陪在辜仲諒身邊的不是元配羅惠玲,而是當時在中信集團備受賞識的女秘書錢靖。辜仲諒與元配羅惠玲因為距離而漸行漸遠,婚姻關係名存實亡,和錢靖雯則是因此日久生情,展開了婚外情。

錢靖雯2010年為辜仲諒生了一個女兒,是辜家的唯一女孫,也是辜濂松生前最開心的一件事,而2014年錢靖雯居然又再為辜家添一子,也因此讓錢靖雯的地位更加穩固,還好幾次都以「辜太太」的身分陪同出席公開場合。

根據《鏡週刊》報導,羅惠玲當年遠赴美國養病的時候,隔年(2005年)雙方就協商離婚,外傳辜仲諒委託的名律師陳玉玲對羅惠玲直言「人家給你3億,為什麼不拿?」讓羅惠玲感到受辱,協商宣告破局,後來錢靖雯生下一女後,辜、羅兩人再度協議,不過羅惠玲猶豫不決,辜仲諒也不急於讓她做出決定,所以兩人的婚姻糾葛,一擱就擱置了11年。

歷經漫長歲月的離婚協商,辜仲諒和羅惠玲終於在今年8月底談妥離婚條件,9月初正式簽字離婚,結束了20年的婚姻關係。辜家友人透露,這十多年來,兩人都有各自的生活,感情逐漸淡了,現在雙方已沒有怨,「惠玲在美國也有新的人生目標」,是和平的分手。而對於離婚條件,有人表示「先前雙方談的贍養費是3億元,最後敲定的不是這個數字,但不能透露,反正不會太多但應也不少」,「至於小孩監護權,2個兒子都已滿20歲,沒有那個問題了」。

至於當初羅惠玲為何遲遲不簽字離婚,無法放下「辜太太」身分,原因不是在於離婚條件,而是因為她想起多年前,參加寒舍蔡辰洋長子蔡伯府的結婚喜宴,赫然發現婚禮上,只有蔡辰洋第3任妻子賴英里坐在主桌,卻沒有蔡伯府母親的名字。羅惠玲不想要以後兒子的婚禮上,沒有母親的位子,因此才猶豫不決。

不過事過境遷,羅惠玲已經漸漸釋懷,兩個兒子也都成年了,因此選擇放下婚姻,過自己的生活,三人複雜得關係也就此終告一段落。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