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中秋連假放不了 果菜批發商原休3天改2天

2018/09/24 17:06 字級:
中秋連假開跑,很多民眾都在放假,但是果菜批發商卻由原本的休3天改為2天,因為農民團體擔心,蔬果是持續生長狀態,如果放假,等恢復正常上班後,蔬果狀態會受到影響,而銷售方則是在今天(24號)還是持續有在販售,但業者表示,因為放假,所以買氣也受到了影響。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圖/東森新聞)


民眾vs.業者:「這一包多少?(100。)100喔?白菜呢老闆?(白菜45。)」

老闆一袋袋的裝,一袋袋的秤,茄子、黃瓜、花椰菜一一擺出,雖然中秋連假開跑,但是蔬果銷售攤販卻沒有休息。

業者:「公司如果沒有菜,我們就休息啊,今天有來啊,比較少,數量比較少,(比較少?),對,進比較少,要賣啦,不然你讓菜農要怎麼辦。」

業者:「市場其實也沒休息啊,他本來說是要休息,可是後來又改沒有休息啊,我們就跟著市場做啊,本來是休1、2、3,現在就是改休2、3,因為之前好像放假太多,人家在攻擊啊。」

▼(圖/東森新聞)


今年中秋節在9月24號,台北市蔬菜公會希望跟一般民眾一樣連休3天,但擔心出現像今年年初一樣的休市風波,台北市市場處建議只能休兩天,引發雙方爭議。

台北市市場處主秘兼發言人王夢龍:「農作物不能暫停生產,所以連休3天,農民團體在調配上面他比較困難。」

依往例,台北3大批發市場,均規劃今年中秋節休3天,但發生休市日風波以後,市場處等單位開會討論,中秋節由原本的休3天改為2天,但是漁貨類,因為捕魚有特定期間,因此魚類和家禽仍維持休3天,植物生長是持續狀態,農民擔心過了時間會影響蔬果,但是銷售方的立場,認為民眾在中秋前,大多已經採買完成,中秋當天其實買的狀況不多。

▼(圖/東森新聞)


業者:「今天其實是要休息,大家都昨天(23號)就囤貨(買好了),今天來菜就不好了啊,就像今天就要賠錢賣,那一公斤百來塊,今天都賣不到錢(賣不好)。」

▼(圖/東森新聞)


市場處表示,其實只要做好妥善規劃,妥善調配貨源,穩定蔬果供需量,各大連鎖通路及零售市場加強供貨,供需維持平穩,就不用擔心菜價受到影響。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