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輕颱「潭美」北轉機率高…恐撲台?氣象局給答案了

2018/09/22 15:24 字級:
「山竹」剛過不久,緊接著今年第24號輕颱「潭美」形成,讓民眾擔心對台影響,目前氣象局預測颱風將持續往西北西前進,不過在「潭美」預測的移動路徑上,各國出現分歧,今氣象局表示,颱風是否影響台灣,下周二(25)是關鍵,想歡度中秋,烤肉賞月的民眾,應把握本周六(15)到週日(16)上半天的好天氣,恐怕周日下半天將開始變天。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氣象局預報員吳依帆指出,目前「潭美」距離台灣大約2150公里遠,預計周四將來到琉球南方海面,「以目前的的路徑預測而言,它通過台灣東部海面之後,北轉的機率是比較多的。」氣象局表示,各國在預測「潭美」路徑上出現分歧,歐洲模式預測潭美可能會直接侵襲台灣,而美國氣象局模式則是可能從台灣東北邊擦過。但是否會影響台灣、對台灣影響多大,氣象局表示等中秋連假過後,下周二將是關鍵。

▼(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表示,輕颱潭美未來經過的海域熱含量高、風切也不大。有利颱風持續增強,從各國預測模式來看,恐怕將對台灣有較大影響。吳依帆表示:「下周二再來觀察可能模式資料,可能會有比較明確的路徑,那目前來看大致上來說還是以周四到周五,它的外圍雲系會對台灣北部東半部,帶來一些比較明顯的雨勢。」也提醒要賞月烤肉的民眾,好天氣可能只到周日上半天,下半天受東北季風影響地區,可能會有午後雷陣雨。下周開始北台灣陰天有雨、東部、東南部多雲有局部雨、中南部午後也會有局部陣雨。

▼各國預測路徑。(圖/東森新聞)


▼(圖/東森新聞)


▼(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新聞!

中秋雨神同行!潭美路恐變中颱 專家:接近台路徑機會大增



 中秋連假天氣多變,中央氣象局表示,今(22)日各地仍以多雲到晴天氣為主,白天高溫可以達到31至34度,但午後雷陣雨範圍增加,山區降雨機率偏高。明天鋒面通過北部海面,北部、東北部將有局部短暫陣雨,且上午就會開始降雨,另外,今年第24號颱風潭美有機會變成中颱,下週最接近台灣。

▼(圖/翻攝自氣象局)


氣象局預報員吳依帆表示,明天晚間起到下週三(26日)受鋒面東北風影響,北部及東半部氣溫稍降,低溫探24度,雲量偏多且易有陣雨,北部及東北部局部地區也可能有較大雨勢出現,中南部地區則以多雲天氣形態為主,午後山區及近山區平地仍有局部短暫雷陣雨機率。

至於周一中秋節當天東北風會明顯增強,北部、東北部降雨將變得明顯,北部、東北部有局部大雨,花東地區也有短暫陣雨,中南部則是有午後雷陣雨。

▼(圖/翻攝自氣象局)


另外,今年第24號颱風潭美,今天清晨2時中心位於鵝鑾鼻東南東方2320公里海面上,本預計以西北西方向往琉球東南方海面移動,但氣象達人彭啟明表示,經過了一晚,颱風預測路徑再度修正,看來接近台灣路徑機會大增,加上海面環境有利潭美發展,預估可在2、3天後成為中度颱風。

彭啟明今早在臉書發文透露,「經過一晚,颱風預測路徑又修正了,看來接近台灣路徑機會大增,不過建議不要太早妄下定論,因為還不是很穩定。不能說一定會,也不能排除可能性。」但也提到先不用緊張,好好過完中秋節都來得及。

▼(圖/翻攝自氣象局)


在進入琉球南方海域後,潭美的路徑因太平洋高壓的強度變化,而有很大的「不確定性」,雖對台灣天氣暫無影響,但是27、28日兩天受颱風外圍雲系影響,北部及東半部將會下雨,因此未來一週北台灣天氣都不穩定,至於是否影響台灣下周二將是關鍵。

(封面圖/翻攝自氣象局)​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要變天了!鋒面「長出旺盛雷雨胞」 降雨時間曝
今變天!北部降溫又下雨 出門記得帶雨傘

 

【今日最熱門】
快訊/日本四國發生規模6.4地震!最大震度6弱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拍到了!吳宗憲深夜十指緊扣女星 身分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潭美 中秋 烤肉 下雨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