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搶票是呆子?高鐵擠爆…對號座車廂站滿「自由座乘客」網譙翻

2018/09/22 15:16 字級:
搶票是呆子?高鐵擠爆…對號座車廂站滿「自由座乘客」網譙翻
中秋連假自今(22)日開始,昨(21)日上午就開始出現返鄉車潮,各種大眾運輸工具擠滿了人,包含台鐵、高鐵和客運等,不過高鐵卻因為多開加班車引發爭議,有乘客不滿對號座車廂走道站滿了買自由座的人,讓他感到不滿,「別跟我說大家只是想返鄉過節,這不能成為合理的藉口」,貼文引發兩派網友吵翻天。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高鐵對號座車廂擠滿乘客。(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一名網友21日晚間在臉書《爆怨公社》發文,問道:「高鐵對號座啥時開放站票了!」透過PO出的影片可以看到,對號座車廂走道站滿了人,「鼓勵買自由座到對號座站著嗎?一早搶票買對號座位的是呆子!」他還透露,高鐵人員經過當作沒看到一樣走過去,「別跟我說大家只是想返鄉過節,這不能成為合理的藉口!」

▼網友抱怨。(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此文一出,引發熱烈迴響,有些人表示支持,「我之前也反映過這個問題,如果只是站著我也不會那麼介意,但是偏偏有人喜歡用屁股、肚子靠著你的椅背,真的讓人不舒服」、「不喜歡有人站在旁邊,這就跟坐火車一樣,想要休息一下,卻還要強迫聽站在旁邊的人訴說他的人生」、「高鐵票價這麼貴,但車廂內卻是火車的品質,我也覺得不太好,高鐵真的要好好解決這個問題」、「這高鐵內的乘務員應該要立刻處理。這SOP是零分」、「我記得高鐵以前不能站人的,現在都不太管了」、「品質差價格高」。

▼網友掀兩派論戰 。(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不過,大部分人認為應該要體諒,「忍耐一下吧,大家都是外出打拼的遊子」、「其實只要別坐我的位置,我倒是不怎麼介意」、「多點體諒,少點責備」、「大家返鄉過節包容一下」、「自私的人真的很可怕,角色互換你就不會這樣想了!」

對此,高鐵公司發出3點聲明:

1、中秋假期為國人返鄉、旅遊高峰,台灣高鐵於中秋疏運期間,已依旅運特性,將部分車次自由座車廂增至4或5節,並視車站人潮及運能調度情形機動加開全車自由座列車,21日已加開2班南下、各站皆停靠之全車自由座臨時加班列車(8817車次、8827車次),全力疏運旅客。

2、因應疏運期間尖峰時段人潮較多,高鐵公司會視情況啟動車站人潮管制、開放車間通道或對號座車廂供旅客站立,並視運能調度情況加開全車自由座列車,疏解自由座候車人潮。疏運期間高鐵各車站均會加派人力,優先引導對號座旅客上下車,另引導不同目的地之自由座旅客分流搭乘,縮短自由座旅客在車站等候時間,並疏解各車次自由座站立人潮。

3、依據台灣高鐵「旅客運送契約」第7條約定,當自由座人潮較多時,高鐵公司得開放列車車間通道處及對號座車廂供自由座旅客站立。中秋旅運尖峰期間,不便之處,敬請旅客體諒。

▼高鐵公司發聲明了。(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事後,原PO再度補充,「我知道返鄉過節人潮眾多車票不好買,但車上列車長廣播內容就是因應人潮眾多開放第9到12節車廂為自由座,並請持自由座車票的旅客請勿進入對號車廂,人潮沒有多到需要開放對號座走道空間,一堆拿過年巔峰時段或是全車自由座來砲,都不知道在演哪齣啊,自動補充一堆說法合理化行為,同理心只適用沒發生在自己身上的時候!」

往下看更多新聞!



令人傻眼!明明買了對號車票,結果卻不能坐?一名女乘客日前買票搭北上高鐵列車,卻發現自己的座位上坐著一名婦人,且婦人理直氣壯說出原因後,網友全氣炸了!

一名男網友8月19日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發文:「女友提早一個禮拜買了靠窗對號座,結果被圖上的老婦人佔走…」,起初女友還以為老婦坐錯位子,詢問後老婦竟然回應「旁邊是我朋友,所以要坐一起」,讓女友聽完超傻眼,但因為太累、又怕事情沒完沒了,默默吃了悶虧,男友看不下去才發文抱怨。

▼(圖/翻攝自臉書「爆怨公社」)


「一整個難睡死…那到底買對號幹什麼的?」男友超無奈地說,雖然女友這次心太軟沒處理,但下次會叫她「狠一點」。PO文一出立刻引發網友熱烈討論,大部分網友都認為不應該讓老婦換位,「不要答應給他換位,讓列車長來處理」、「好言相商可以考慮,自認理所當然則免談!」、「我會堅持自己的位置,就是喜歡靠窗才會買靠窗的位置」、「倚老賣老」、「人善被人欺」、「直接叫他們滾啊!花錢吃悶虧…」、「我會請她起來」、「坐高鐵都是趕時間而且很累的,想快點回到家…她要跟誰坐在一起請她以後早點買票」、「人不要臉真的天下無敵」。

▼(圖/翻攝自臉書「爆怨公社」)


也有少數網友持反面意見,「忍氣吞聲是你的選擇,沒什麼好抱怨的」、「三寶是縱容出來的」、「幹嘛忍啊,忍出厚臉皮,要怪誰」,還有人分享自己的搞笑經歷:「有次從臺北搭臺鐵回苗栗!兩個妹妹說我坐到她們的位子還猛翻我白眼,結果我看她們票,她們是北上的車結果跑來南下的車,當下笑死,因為她們的車開走了,得在桃園下車回臺北。」

▼(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今日最熱門】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