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防輕生減用炭烤肉!民眾:真有用?矯枉過正?

2018/09/13 13:59 字級:
中秋節快到了,應該有不少人都期待中秋節烤肉,不過衛福部卻傳出希望大家改掉中秋烤肉習慣?原來是因為去年輕生人數3千8百多人當中,有近千人是選擇燒炭輕生,因此衛福部認為民眾可以改用瓦斯等方式烤肉,或者是不要買太大包,避免囤積,但真的有用嗎?民眾看法不一。

★9/17晚間9點【明星便利店】開張啦!
★最新奇娛樂的便利店「密室遊戲」都在東森綜合32頻道


▼(圖/東森新聞)


中秋節要到了,家家戶戶都要開始準備烤肉,說到烤肉我們都會想到美食,不過衛福部則擔心,輕生率會提高。

衛福部心理及口腔健康司長諶立中:「沒有啦!這個其實是中秋節要到了,烤肉就會想到買木炭,木炭就會想到燒炭輕生的議題,因為我們這幾年面對國人的輕生率,還是有微幅上升的現象。」根據統計2017年度,全台輕生人數3871人,光是燒炭就有956人,佔了2成,尤其數據還會在中秋節後攀升。

▼(圖/東森新聞)


衛福部心理及口腔健康司長諶立中:「問題不在烤肉,最重要是木炭你怎麼處置,很多人以前都是買一大包,但其實烤肉用不到這麼多,剩下那半包就放在那裏,萬一哪天有家人想不開了,把木炭拿去燒炭輕生。」衛福部建議民眾購買時,盡量以小包裝為主,對民眾來說並不麻煩,但對業者來說恐怕成本就得增加,或者有某些縣市已經有管制販售。

衛福部心理及口腔健康司長諶立中:「現在各個縣市多少都有在做,主要是4大超商還有大賣場,就盡量希望木炭不要上架,你要拿木炭要跟櫃台人員講。」只是台灣人中秋烤肉,行之有年,難道要完全取消嗎?

▼(圖/東森新聞)


衛福部心理及口腔健康司長諶立中:「現在都是用瓦斯,用電的都有,都有各種各樣烤肉的工具,所以沒有必要一定要用燒炭的方式。」中秋節烤肉卻引發燒炭輕生議題,到底該如何管制?衛福部說都還在研擬當中,只是宣導,但對防止輕生真的有用?還是矯枉過正?在民眾心中打下問號。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不斷更新/雨根本用倒的!大雷雨狂轟 機車成水上摩托車

 

【今日最熱門】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