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想長肌肉不能只健身!吃好睡好才能讓效果更加倍

2018/09/12 09:56 字級:
現代人愈來愈注重雕塑身形,男生甚至會在意,有沒有好看的二頭肌、胸肌或是腹肌,根據國外研究,男性一個月只能長出0.45到0.9公斤的肌肉,而女性一個月只能長出0.45公斤,而要長出結實的肌肉,最好的方式是做重量訓練,做完之後還要有足夠的睡眠,才有辦法達成。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從事戶外運動工作的莊先生來健身中心做肌力訓練已經將近七年,他說:「就是想要跟一些運動員一樣,然後來試試看這樣的方式,自己練是會有一些成果,但是很容易會到一個瓶頸,所以就想要到台北市找一些比較專業的健身房來做私人教練的訓練。」

▼(圖/東森新聞)​


從以前打籃球校隊開始,固定的體能訓練是必備的,但是想要將籃球、攀岩或是潛水等運動做得更好,就必須做更進一步的重量訓練。

健身教練簡隆至說:「在我們人身上的肌肉,那白色就是力量,紅色就是耐力,速度快一點,然後有力量一點就是白肌,然後時間很長,然後慢慢的,那個就是紅肌。」

根據國外做的研究,男人每個月可增加0.45到0.9公斤的肌肉,女性平均最多能增加0.45公斤,而重阻力的運動比輕阻力和有氧運動能更快增長,讓肌肉長得更大更結實。

▼(圖/東森新聞)


肌肉緊繃和用力時的酸痛感從臉部表情就可以看得出來,但是想要擁有肌肉,下半身一定要練,因為人體肌肉量佔最多的部份就在腿,一般正常人的標準是要有辦法踢自己的體重20下,做一個月就能明顯看出成績。

簡隆至說:「其實他這個動作就是在做一個適度的破壞,破壞你肌肉的肌纖維,然後我剛才有提到吃東西,尤其蛋白質吃進來之後,身體會抓進去修復我們的肌肉,修復的過程需要休息睡覺,所以這個是一個完整的過程。」

▼(圖/東森新聞)


莊先生說:「我以前訓練都不會休息,就是還年輕的時候,就是一直練一直練,那直到健身房才知道要休息的重要性,還有正確的觀念。」

教練也建議,運動健身1小時後30分鐘內進食,因為這是肌肉能攝取蛋白質開始重建的最佳時機。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新聞!

一旦養成習慣,沒有重訓健身就渾身不對勁!美國一名健身教練Scott Mathison,時常在IG上分享自己的訓練過程,近日他搞笑拍攝一段影片,將舉啞鈴訓練融入生活中,讓網友紛紛驚呆「太狂了!」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圖/翻攝IG/ scott_mathison_)


▼(圖/翻攝IG/ scott_mathison_)


▼(圖/翻攝IG/ scott_mathison_)


▼(圖/翻攝IG/ scott_mathison_)


影片中,Scott Mathison不管是起床、刷牙還是刮鬍子,都要拿著啞鈴做訓練,就連吃早餐也沒閒著,堅持把餐具綁在啞鈴上,再將食物一匙一匙的慢慢送入口中。搞笑健身影片讓網友噴飯,「難怪他有大肌肌」、「這個太666啦!」、「難怪他有大肌肌」、「實在太可怕!」、「簡直是健身狂魔」。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交往孟耿如!黃子佼同時「約女過夜」 驚人對話曝光
孝心變惡夢!父母遊日「超級奧」 女兒沿路狂道歉崩潰

 

【今日最熱門】
YOYO親子嘉年華 星球樂園嗨翻 人氣爆棚
只差0.1分!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硬生生做掉
群創現金減資109億 每股退1.2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