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36歲男子突跌倒失語 腦出血中風

中央社 2018/09/05 12:05 中央社 字級:
36歲男子突跌倒失語  腦出血中風

台中市一名36歲男子開完會後突然在樓梯間跌倒且無法言語緊急送醫,林新醫院神經外科醫師高定憲今天表示,患者是腦出血中風,發現中風有年輕化趨勢,平時應注意血壓變化。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高定憲表示,這名男子因為在公司開完會後突然在樓梯間跌倒且無法言語,立刻送到林新醫院急診,到院時右側肢體癱瘓、無法說話,血壓高達191/125、昏迷指數11,急診醫師懷疑為中風,緊急電腦斷層掃描檢查,發現患者左側基底核出血,經評估血塊不大,暫無手術必要,隨即入住加護病房觀察控制血壓。

高定憲指出,病患於入院後第3日進行第2次電腦斷層掃描時發現血塊已擴大,造成神經壓迫且神經功能有變差,立即安排立體定位抽吸手術,將部分腦內的血塊抽吸出來。

提到立體定位腦部血塊抽吸術,高定憲說,優點是手術傷口小、癒合快、恢復期短,能深入較深的部位清除血塊,避免開刀對周邊神經組織的傷害,有些患者甚至只要局部麻醉即可進行,有利於病人神經功能恢復。

高定憲認為,中風年齡有下降趨勢,以這名36歲患者為例,從事內勤工作,最近因工作型態轉換壓力大,不菸不酒但愛吃肉、體型微胖、也有高血壓病史,平時常有頭痛、頭暈的症狀,但以為是感冒至一般診所就醫,不知頭痛、頭暈即是中風的前兆。患者術後兩週內已能用單詞及簡單句子與人互動,目前仍復健中。

高定憲說,中風的症狀有很多,除非是很明顯的半邊麻痺、言語障礙等症狀,否則很難發現。尤其是年輕人常常忽視自己也有可能是發生對象,院內近半年已收治多名40歲左右青壯年的患者,呼籲民眾平時就應注意血壓情況,多運動、飲食均衡少吃油,避免膽固醇過高造成血管硬化。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交往孟耿如!黃子佼同時「約女過夜」 驚人對話曝光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今日最熱門】
415供電危機 台電:花2400萬向半導體等企業買電
輝達重挫10% 美股那斯達克指數下跌319點
即/高雄市工廠傳火警 警消出動12車23人救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腦出血 中風 跌倒 失語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