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獨家】涮涮鍋玩創意 韓式泡麵當湯底 比麻辣鍋清爽

2018/08/30 20:03 字級:
泡麵湯粉竟然也能變成涮涮鍋店的湯底!這是台式涮涮鍋店推出的新口味,韓國泡麵湯底,但說穿了其實就是把泡麵裡的調味粉倒進高湯裡攪拌,泡麵的拉麵條取代原本飯、麵主食,這樣的創意,有客人形容,就像把涮涮鍋瞬間變成韓式部隊鍋。

★ 東森新聞51台8/31亞運賽事轉播時程
★ 19:20-22:30棒球中日大戰
★ 轉播賽程有可能更動 請鎖定東森新聞台


▼(圖/東森新聞)


這湯裡還真的有泡麵的乾燥蔬菜,牛肉涮個幾下,肉片帶著泡麵湯微辣的香氣,高麗菜、火鍋料接著下鍋,越煮湯頭越甜,台式涮涮鍋店推出韓國泡麵湯底,得另外加個銅板50元,但同樣的泡麵,一包在外面賣才30幾塊,到底這湯底貴在哪?直擊廚房後場作業,不過是把泡麵的調味粉包跟乾燥蔬菜包倒進火鍋原本的高湯裡,攪一攪而已,這粉泡的湯頭,其實厚工的地方底家啦。涮涮鍋店業者陳冠霖:「昆布、香菇然後大骨。」

▼(圖/東森新聞)


強調用高湯煮出來的泡麵湯底就是不一樣,加購的銅板價,是比一般的火鍋還要多一顆雞蛋,老闆自己試著試著,後來再進化,再多加一片起司,讓客人可以跟著拉麵泡麵一起煮。顧客:「剛剛我吃麻辣鍋底是比較重口味,泡麵湯底沒這麼重口味,它比較清爽。」顧客:「(韓國拉麵)比較Q,它本身比較Q,(一般泡麵)比較容易軟爛。」

▼(圖/東森新聞)


顧客:「(麻辣鍋)有椒麻,麻的感覺好吃,(泡麵湯)是不吃那麼辣,可以試試看。」加了火鍋料,肉片一堆料下去煮,泡麵湯底一秒變身韓國部隊鍋,老闆說當初研發這口味,其實也是朋友帶泡麵來煮才有的idea。涮涮鍋店業者陳冠霖:「麻辣湯底的部分,可能花椒味比較重、比較辣,來我們店裡可以吃到泡麵加一堆火鍋料的氛圍。」不怕口味撞到自家的麻辣鍋湯底,業者就是想給客人自己體驗看看,用泡麵粉泡出來的湯底,跟在家裡煮泡麵,有多不一樣。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相關新聞!

 甜甜圈一般人一定覺得很甜,但高雄有一個攤子專賣自製烤甜甜圈,特別的是,業者推出限量隱藏版的泰式打拋豬和宮保雞丁等鹹口味,一推出讓民眾驚豔,還有珍珠奶茶、巧克力奶酒等等,口味相當多元,老闆說,甜甜圈原本是做給小朋友吃的點心,卻意外成了創業契機。

▼(圖/東森新聞)


麵團沾點糖粉,轉一圈放上烤盤,5分鐘後酥脆的甜甜圈大功告成,老闆俐落的將甜甜圈剪半,舖上滿滿的碎肉,這口味好像有點衝突,原來,這是隱藏版的泰式打拋豬口味。甜甜圈業者韓馥安:「菜單上沒有,這是隱藏版,我們每2天會有一次不一樣的隱藏版,有時候是泰式打拋豬,然後我們也有做過像宮保雞丁,或者是鮪魚沙拉、咖哩。」


▲▼(圖/東森新聞)


現炒的打拋豬微辣口感,讓人愈吃愈涮嘴,不一樣的鹹口味,還有日式龍蝦沙拉,就連宮保雞丁也能包進甜甜圈。甜甜圈業者韓馥安:「這是用雞胸肉跟香料還有辣椒去炒的,一天固定就600顆,那賣完就沒有了。」78年次的韓老闆,創業3個多月,當初就是想做可以給讓小孩吃的甜甜圈,因此她的甜甜圈不油、少糖又酥脆,其中 ,最夯的就是珍珠奶茶口味,把甜甜圈剪半抹上焦糖奶茶,再放上滿滿的珍珠,光看就讓人食指大動,還有大人版甜甜圈,甜甜圈淋上特製巧克力奶酒醬,再灑上巧克力粉,變身髒髒甜甜圈,不過天氣這麼熱,當然少不了冰淇淋口味。

▼(圖/東森新聞)


除了隱藏版,老闆還推出,季節限定的芒果口味,選用自家種的金煌芒果搭芒果冰淇淋,用料實在,還有招牌檸檬奶酪口味,也相當清爽,不管是甜的還是鹹的,來上一個都覺得好療癒,也難怪 下午攤子才剛開,就陸續湧現不少人潮想來嚐鮮。

 

【往下看更多】
國家級警報26日將響 2地區民眾注意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花蓮強震再增一死 晶英實習生搶救22天仍不治

 

【今日最熱門】
Selina自爆產後半年懷雙胞胎 真相曝光傻眼了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Lulu遭爆受黃子佼牽連「婚事告吹」 萬秀金孫深夜發聲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