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乘客搭公車沒付錢!司機追下車反被罰9000元 網罵翻

2018/08/29 12:42 字級:
乘客搭公車沒付錢!司機追下車反被罰9000元 網罵翻
搭乘公車、火車、捷運等大眾運輸工具,付費是理所當然的事,沒想到日前發生公車司機為了追逃票乘客,結果被開罰的案例。台北市一名林姓司機因追逃票乘客「擅離駕駛座」,遭台北市公共運輸處開罰9000元,讓網友感到憤怒,紛紛為他抱不平。

★ 東森新聞51台8/30亞運賽事轉播時程
★ 11:00-13:00女籃vs.北韓
★ 13:00-16:00棒球四強賽
★ 19:30-21:30男籃vs.中國
★ 轉播賽程有可能更動 請鎖定東森新聞台

▼民眾搭公車逃票。(示意圖,與本文無關/翻攝自維基百科


事發於2018年6月5日晚上6點34分,這名林姓司機發現乘客未刷卡,故下車請乘客補刷卡,事後卻遭台北市公共運輸處以「擅離駕駛座追趕乘客補刷卡」,開罰新台幣9000元。客運公司公文指出,林姓司機平時工作出席正常、載客十分認真,此次事件也是想替公司追回沒有刷卡的款項,並非無故離開車輛,因此最後決定由公司支付,以減輕司機的負擔。不過,但附註寫道「仍應教導林員正確應對方式」。

▼公車司機下車追,反被開罰9000元。(示意圖,與本文無關/翻攝自維基百科)​


網友在臉書《爆料公社》轉貼文章,痛批:「乘客坐車付錢天公地道,司機追下車,請他刷卡付錢合情合理。公運處現在是在找碴嗎?不是該站在中立的立場嗎?難怪現在奧客太多!沒人想當司機!乘客是人,難道司機非人嗎?!」

▼公文。(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其他網友看完也紛紛留言罵翻,「公車司機的悲哀」、「又不是下去買便當買檳榔,乘客沒付款不是正當理由嗎?公共運輸處要不要指導一下,乘客沒付款自行下車要怎麼處理?」、「是教所有搭公車的民眾都不要付錢嗎?」、「乘客逃票不罰乘客,卻抓司機開罰,太誇張了」、「看來以後坐公車可以不用錢了」、「哇!大家以後坐車不用錢了!找公車處要」、「這是什麼神邏輯」、「現在真的是不要臉最大」、「這還有天理和公道嗎?這是什麼政府?」。

另外,有少部分網友抱持不同看法,「公司怕公車被開走吧!那樣更多人危險!」、「擅離職守,還有什麼好辯的?」、「其實真是逃票司機也不該跑出駕駛座位,因為公車有可能被有心人劫走或是造成三寶追撞公車阿,因此下次報警就好,因為這算是竊盜罪吧」、「司機的責任不是追乘客刷卡,他的確該要求乘客刷卡不過那不是他的主要職位,他追下車就是放棄崗位」、「看似離譜,但實際上的確是有其他正確操作方式,假設如果今天是一個劫持公車的雙歹徒呢?前者故意引開司機 ,後者馬上跳上司機座位開走,而且公車現在都有內部錄影,為什麼要追呢?」

往下看更多新聞:搭車只投「1元」 司機好心提醒 國中生補票怒投「87元」

搭公車時公車司機都會提醒上車投票、下車投票,避免乘客忘記付錢。沒想到司機的盡責提醒,卻有乘客不領情。有位公車司機上網po文表示,自己遇到一位國中生上車只投了「1元」,司機口頭提醒她,國中生竟然怒投「87元」來暗諷司機。
 
▼國中生補票怒投「87元」(圖/翻攝自 《爆怨公社》)

 
公車司機在《爆怨公社》po文,去年7月18日早上從台南開往麻豆,在善化火車站遇到一位國中生,她上車刷卡發現自己餘額不足,司機請她投現金,國中生竟然只投1元。誇張的行為讓司機出聲提醒,「妹妹,你投多少?你也不要那麼誇張吧,只投1元?」,國中生才又補投10元,但是11元還是不夠支付,司機只好再度提醒「最少要26元起跳喔!」,這名國中生才再投下50元。
 
事件還沒落幕,公車開到善化國中站,這名國中生下車時又投了一把零錢。司機仔細一看發現國中生又補了26元,加上先前投的61元,剛好「87元」,疑似藉此暗諷司機是白癡。公車司機氣得表示,「我知道現在學生出手都滿闊的,但是你如果要用金額來罵我,麻煩可以直接拿個8萬7給我,我讓你甩一巴掌都可以,投個87元算什麼?(87元都可以從台南坐到善化了耶)」。司機表示並不是故意刁難對方,畢竟投多少都是公司的,這是司機職責所在。
 
對於國中生的「補票」行為網友們都傻眼,「暑假特產嘛,遇到這種真的辛苦了」、「她那是在說自己87啦~別跟孩子計較。」、「屁孩就是屁孩,不知道父母親賺錢的辛苦…」。

▼司機上網po文抱怨(圖/翻攝自 《爆怨公社》)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不斷更新/雨根本用倒的!大雷雨狂轟 機車成水上摩托車

 

【今日最熱門】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網友喊「相信偷吃謝和弦」 陳芳語現身5字回應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