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愛吃炸物又怕胖!營養師小撇步輕鬆維持身材曲線

2018/08/11 17:34 東森新聞 字級:
夏天到了,想要吃美食又能維持身材,營養師說有方法,只是要點一份油炸物就得搭兩份蔬菜,而且避免含糖飲料,改攝取高纖維質的飲料或沙拉,膳食纖維可以幫你吸附油脂,吃飽又不容易發福。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圖/東森新聞)


炸雞排或是黃澄澄的薯條,甚至是超大的漢堡,想吃美式料理飽足一餐,但是夏天到了就怕越吃越胖,營養師說有方法。

營養師趙函穎:「其實平常我們點這麼多炸物,你一定要記得多點一到兩份蔬菜,蔬菜裡面含豐富膳食纖維,可吸附這些油炸物,可幫你快速把油脂排出。」

▼(圖/東森新聞)


想一邊吃美食一邊維持曲線有機會,但前提是要遵循營養師的三大原則,一份炸物要配兩份蔬菜,還要多吃點纖維質幫助排便,另外要喝蔬果汁取代含糖飲料,仔細看營養師的小撇步,多吃沙拉,用高纖維質來幫助吸附油炸物,快速排油,另外,選烤牛肉堡取代炸魚堡,用黑胡椒取代蕃茄醬等高熱量食材。

▼(圖/東森新聞)


營養師趙函穎:「可再加點新鮮奇異果蘋果汁,奇異果含豐富酵素、維生素C,都可以幫助你抗氧化。」

高溫熱油再撒鹽巴快手炒,過去研究建議,少鹽少油才健康,但是英國最新研究看法有些改變,有專家認為,如果鹽巴攝取太少,每日鹽分攝取量低於五公克,反而會容易增加心血管疾病風險。但其他研究則是認為,鹽分攝取還是要低一點,有報告指出,成人每日鹽分攝取應該低於六公克,如果超量容易罹患中風、心臟病和高血壓。看來不管是鹽還是油炸物,不是不能吃,而是要適量就好,大口吃美食,也得小心挑對吃。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