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獨家】魷魚價漲還「大缺貨」! 老字號店家陸續暫歇業

2018/08/05 22:12 東森新聞 字級:
魷魚不只漲價還大缺貨,先前宜蘭礁溪的連鎖紅糟魷魚業者貼出公告表示,魷魚漲到天價加上大缺貨,店家打算在6月中先關門休息,最近萬華老字號魷魚羹也貼出公告表示,因為大魷魚嚴重缺貨,為了維持品質決定暫時休息!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圖/東森新聞)
 

早過了用餐時間,還是不停有客人上門。老闆與老闆娘一個點餐、送餐,一個負責料理,饕客全為了這一碗碗魷魚羹而來。
 
開在萬華東園巷弄內飄香50年,但最近老闆用厚紙貼出公告表示,用的特大魷魚品種嚴重缺貨,為了維持魷魚羹品質,決定休息一段時間,未來如果有貨源會再為大家服務。消息一出,不少忠實客直呼晴天霹靂。
 
消費者羅先生:「這樣我會很想念它,對啊~ 以前常來吃啊!住這附近而已啊!希望它不要休息太久。」
 
▼(圖/東森新聞)
 

消費者張小姐:「滿可惜的~因為每個禮拜都滿常來這邊吃,固定來這裡吃 ,對啊!我們常常來這邊吃習慣了,真的滿可惜的!」
 
除了地球暖化導致魚貨量減少外,這幾年中國大陸過度捕撈,連帶影響到鄰近國家,南韓捕撈量比起15年前減少了48%,日本的捕撈量更是少了73%。店家表示去年大魷魚進貨1斤還在400多元,4月漲到600元;5月直衝700元,這個月更是直逼800元。
 
▼(圖/東森新聞)
 

老闆娘李小姐:「不是吃不消,是我們要的東西,根本就沒有!台北市最大的盤商,在幫我們找他也找不到,啊!我們就真的沒辦法。」
 
進貨價天價外,量不夠根本無法做生意,隨著魷魚量缺口越來越大。
 
宜蘭礁溪的連鎖紅糟魷魚業者,今年6月中就先關門休息,現在萬華老字號店家也跟進,現貨賣完 就暫時歇業,時間點最快落在下個星期,其他業者也表示考慮換賣肉羹或者花枝羹。有錢還可能吃不到魷魚羹這平民美食,不只越來越難做,恐怕以後根本吃不到。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新聞!【獨家】買18兩魷魚炸完變12兩 民眾怒:太誇張

有民眾到新竹南寮漁港買了18兩的魷魚,炸完之後覺得變少很多,再用公秤一量,發現只有12兩,少了6兩,質疑店家偷斤減兩,不過其實不少海鮮炸完的確會縮水,重量變輕,因為油炸過程中水分蒸發,因此炸越久就變越輕。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圖/東森新聞)


裹粉以後的魷魚炸得金黃酥脆,飄散出濃濃香氣,來到新竹南寮漁港就是要吃海鮮,但卻有人吃出一肚子火,一名王先生投訴在南寮漁港一家炸物攤,買了18兩魷魚花了300元,炸完之後覺得奇怪少了很多,於是拿到公秤測重,發現只剩下12兩,足足少了6兩的重量,讓他質疑太誇張。

▼(圖/東森新聞)


其他南寮漁港業者(非當事店家):「大概如果10分的話,炸完剩下6、7分,(大概會少1/3?)差不多差不多,(為什麼?)因為它是炸乾的東西,炸乾的話水分會減少很多,這是一定的。」南寮漁港其他攤販表示,魷魚炸過以後因為水分蒸發,的確會減輕重量,少個3到4成。

▼(圖/東森新聞)


民眾:「(知道炸過之後重量會變輕嗎?)(搖頭)」
民眾:「不會輕太多吧,就一點點,可能20克。」

其實不只魷魚,軟絲、透抽、蚵仔也有相同情況,重量減少多少,我們實測一份軟絲9.5兩,仔細裹粉之後再量一次,重達10兩,接著丟進過裡油炸,炸完之後一量重量只剩下8.5兩,少了足足一兩。

▼(圖/東森新聞)


其他熱炒店主廚施瑋德:「本身含有水分,炸過之後水分蒸發,一般來講減少,正常會減少正負1(兩)以內啦!」熱炒店主廚也透露,炸越久水分流失越多,重量就減輕越多,但超過4兩就不合理,如果只是減輕1、2兩屬於合理範圍。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